我衣櫥裡有件格子洋裝布料跟這件一模一樣, 但設計土氣需要動刀....

日本人利用各種名牌授權做OEM的生意已經很久了,我們可以在百貨公司買到附有名牌logo的手帕、毛巾、甚至被單之類的東西,這招對我很管用,因為所謂的名牌就是有它自己的風格和紋路,譬如說視覺效果最震撼的KENZO的花紋、大鳴大放的大紅花。KENZO我買最多,產品遍及茶杯、床單、手帕和帽子,YSL、Celine和Missoni其次,幾乎都是床單和毛巾。這麼多年來被日本人消耗掉的名牌不計其數,也可以由此看出各家品牌的興衰歷史,KENZO這個品牌幾乎在日本市場消失,YSL和Celine也開始賣不動,Missoni起初還不錯但現在也有點沈寂,但有一個品牌從以前到現在氣勢越來越盛,那就是英國龐克女王Vivian Westwood,尤其是它的襪子及各種配飾年年都推新款,而且在日本賣得超好。

幾年前在京都大丸百貨看到漂亮的藍底織紅花褲襪,價格不低,那時狠心買了最後2雙庫存,回到東京百貨公司一看就樂歪了,因為老早就斷貨。如果這麼喜歡的話,那兩雙襪子應該老早就穿破了才對但實際上它們都好好的放在抽屜裡,為什麼?肥肥大腿配花襪子能看嗎?一直到最近減肥成功才又把讓襪子重出江湖,減了4公斤當然腿也瘦了,加上天天打桌球練肌肉,腿型比起幾年前略有長進,於是我也開始穿起Vivian Westwood的襪子

Vivian Westwood這個歐巴桑最吸引我的是對於格子布的駕馭功力,眾所皆知格子布很難搞,好像只有男人(尤其是蘇格蘭的男人)穿起來比較好看。曾經花大錢買過一件Laura Ashley(以前很貴但現在品牌聲勢没落)格子洋裝,當時看起來還不錯但事隔多年設計看起來落入土氣之流,有次在雜誌上看到Vivian Westwood改造的格子洋裝(跟我買的是同一塊布)之後好佩服,從此以後開始注意這個設計師。現在有幸穿上這雙海水藍的褲襪,在搏得眾人稱讚的同時,我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終於有機會與Vivian Westwood接軌,但我最想做的模仿Vivian Westwood的改裝來改造櫃子裡那件格子毛料洋裝,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一刀剪下去,改不成就得報廢一件料子很好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