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發現到處都在瘋halloween, 萬聖節到底干日本人什麼事啊?

在茨城県晃蕩三天後回到東京,一如往常住在我最喜歡的品川宿,早在4個月前就先訂房,得以用便宜的日幣4000元價格訂到衛浴共用的單人房,把這裡當做東京的基地已經很多年了,離羽田機場、品川車站很近,想去我最喜歡的跳蚤市場「大井競馬場」也是京急線一班車的距離(在立會川下車),玩累了附近還有溫泉黑湯(跟淺草的蛇骨湯是相同的水脈)可以抒壓,去橫濱的話也是京急線一班車直達(車票也比JR線便宜),對我來說再也找不到比這更完美的住宿地點了。只是這次入住前一晚是台幣一萬二的里海邸,與品川宿是十倍的價差,進到品川宿的小房間時我稍微有點適應不良。

       很想要這款瓷磚的花型樣品, 只可惜它太貴(一朵日幣1400圓)不能提供

每次到東京一定會過週末,因為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逛假日跳蚤市場和大江戶古董市場,接著是到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的大丸百貨吃都路里抺茶聖代,在大丸百貨一樓的叶 匠壽庵買和果子甜點。通常我也會留一天到橫濱一日遊,從京急黃金町車站沿著伊勢佐商店街走到關內車站(以前住在這附近,所以算是懷舊之旅),到橫濱車站東口SOGO或西口Yodobashi camera或藥妝店買東西。這次增加的新行程是去橫濱馬車道一家瓷磚展示中心,看看最近新進瓷磚貨色。是的,我不是去看最近有進什麼新衣服或包包,而是看有什麼新瓷磚,就跟玩具或電器一樣,日本的瓷磚也追求流行,汱換率超高,在展示中心可以看到最近流行的瓷磚設計。日本的瓷磚大概有一半是從歐洲各國進口,一半是當地設計及製造,其中以岐埠県的多治見陶窯出產的最多,去年底我在馬賽克美術館看到的花型瓷磚,已經被放在目錄裡大量販售,我在展示中心要到十塊樣品,等到那天水到渠成,它們就會出現我家的牆壁上。

位於品川車站港南口有幾家店很好買,其中一家是Dean& Deluca,還有Queen's 伊勢丹超市也不錯,我尤其喜歡在後者買物,東西齊全而且比較高檔;品川車站高輪口有京急百貨的超市(比較便宜)和紀伊國屋經營的超市。通常我在這幾個地方就可以張羅到想吃想買的東西,但若要找更高檔的甜點或是京都和菓子,那就非得跑一趟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的大丸百貨不可了,正好這裡也有東京唯一的京都都路里茶療,所以我每次東京之旅的制式行程就是先到東京車站南口的KITTE五樓的NANA吃它的京都料理午間套餐,再去北口大丸百貨十樓都路里茶寮吃抺茶聖代,最後再下到一樓的「叶 匠壽庵」買和菓子帶回台灣。

這次在大丸發現一家排隊名店,隊伍實在是長到是太醒目了(可能只有彰化不二家的蛋黃酥人潮可以跟它PK),那天我也正好有空,就追根究底調查這條隊伍到底是排什麼東東?循著隊伍往前走才發現總共要經過三個排隊節點,才能抵達真正賣東西的地方,是一家叫做N.Y. caramel sand(N.Y. キャラメルサンド)中間夾著焦糖的夾心餅,看起來實在是不怎樣,但據說它在大丸設店的三年間天天都是這樣大排長龍,這裡也是東京市區唯一的店。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觀光客若是在羽田機場搭機的話,倒是有許多機會可買,只可惜我每次都搭紅眼班機,怎樣都碰不到。

N.Y. キャラメルサンド

http://www.nycsand.com/

羽田空港 第1ターミナル

東京食賓館(2階出発ロビー Eゲート前)
営業時間/5:45〜20:30
※取扱商品:N.Y.キャラメルサンド、N.Y.スカッチサンド。


羽田空港 第2ターミナル

SMILE TOKYO(スマイル東京)(2階出発ロビー Cゲート前)
営業時間/5:45〜20:30
※取扱商品:N.Y.キャラメルサンド、N.Y.スカッチサンド。


羽田空港 第2ターミナル

東京食賓館B(2階出発ロビー 時計台3番前)
営業時間/5:45〜20:30
※取扱商品:N.Y.キャラメルサンド、N.Y.スカッチサン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