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冒著無聊的危險再次來到茨城県,那就一次給它玩個夠吧!我在茨城県總共待了三天兩夜,某種程度上(不是全部)已經扳回茨城県很無聊的印象。我去爬了筑波山(日本百名山之一)、看了日立海濱公園掃把草,住在大洗海岸的旅館里海邸-金波樓、完乘兩條地方線鐵道(鹿島臨海鐵道+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逛了人氣的那珂湊魚市場,但所有的一切都要從「里海邸-金波樓」說起,我想給每次日本旅行一個難忘的經驗,2018年底這次旅行的亮點就是里海邸的住宿。

入住里海邸代價不低,只有八間房間,全部面海。4個月前預約時曾經非常猶豫,畢竟一泊二食台幣一萬二完全超出我的預算,真的有需要住這麼好的旅館嗎?攤開它的「クチコミ」(口碑評價),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滿分,每次出門旅行都粗茶淡飯住便宜旅館,有時犒賞自己一下好像也也不為過,我決定撩下去了。爬完筑波山之後在水戶轉搭鹿島臨海鐵道到大洗,依照旅館指示我應該從車站搭計程車到里海邸才對,但別忘了我這個人花錢方式有點摳門,既然已經花了大錢,那至少可以省個小錢吧!決定從大洗車站走路到里海邸,走了大約30分鐘,途中有歐巴桑搭訕,得到一些訊息(大洗町有許多印尼移工,人數多到連印尼醫生都聞風而來)。在里海邸check-in時跟職員聊天「茨城県雖然觀光業不是那麼有名,但這裡的人都非常友善」她這句話在我剛才走路過來途中已經領會到了。

             第一代的里海邸-金波樓(明治時期)

接近里海邸的途中在一家二手店看到BANDAI出的機器戰士「鋼彈」Gundam,才賣日幣一百圓,我掏錢買的同時也跟看店的幾個歐巴桑聊起來,她們好奇我幹嘛跑到這裡來,我說今晚住這附近的旅館,歐巴桑追問我要住那間旅館,當我用手機查資料時,幾個歐巴桑脖子都伸得長長的盯著我的手機,相信我,一般日本人不會這樣做,茨城県的人跟好奇的台灣人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當她們知道我要住進「里海邸」時,有一個歐巴桑露出喜形於色的興奮表情「喔」了起來,開始發表她自己的里海邸經驗,其他搞不清楚「里海邸」來頭的歐巴桑聽完後立刻恭喜我今天晚上要入住,讓我頭上出現好幾個光環,帶著這麼多人的祝福,這算是豪華旅館初體驗的好兆頭喔。

       從房間看到位於礁岩上的神磯鳥居和太平洋

後來才知道現在這個豪華版的里海邸已經是第三次改裝,第一代的里海邸(那時叫做金波樓)落成於明治21年,是用海水來做療養的「潮湯治」;後來改成「ホテル金波樓」開始以旅館方式營業,一直到2011年才以現在的「里海邸」精品旅館(只有8間房)面貌出現。內裝大量使用清水混凝土和原木裝潢,check-in那天我坐在面對大海(太平洋)和庭園的小廳填寫資料,一邊吃著職員送來的甜點(椰棗皮包麻糬)和玄米茶,耳邊傳來葛利果聖歌的音樂,覺得自己已經開始被療癒了,看完房間、旅館的設施擺設和四周風景之後,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會給五星級評價。

二手商店的歐巴桑也沒有真的在里海邸住過,只是曾經參加過在那裡舉辦的茶會或活動之類的(應該是在第二代的「ホテル金波樓」時代,但光是這樣就足以讓她回味無窮,在歐巴桑群當中變成意見領袖。里海邸對面隔著一條馬路是大洗磯前神社的大鳥居,共有二個,分別是一の鳥居(一鳥二の鳥居(二鳥),里海邸後面的太平洋海面上也有一個神磯((かみいそ)鳥居,也是大洗磯前神社最有名的景點,毎年元旦,神社神職人員會步行到位於礁岩上的神磯鳥居,進行每年第一個日出的崇拜(初日の出奉拝式),電視都有轉播,也有很多觀光客專程來拍這個鳥居和日出,從里海邸的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太陽從海面上昇起照耀這個鳥居的美麗景象。(待續)

茨城県大洗磯前神社

http://oarai-isosakijinja.or.jp/

里海邸-金波樓

http://www.satoumite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