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GUCCI小包,識貨的人一看就知它是30年前的款式,它是小阿姨送我的,我一直都很珍惜使用。但再怎麼小心,因為是當做隨身的盥洗包(放口紅、防曬之類的隨身小物),所以用來鑲邊的皮質磨損嚴重,加上有次我的包包大淹水,原本磨損的皮革爛得更嚴重,曾經考慮把它丟了,但本體PVC部分完好無缺有點捨不得,念舊的我最近想到一個好方法。

前陣子我在跳蚤市場用100元買到一個很新的Cath Kidston的小花背包(正版),這麼便宜的理由是因為背包蓋子部分的合成皮鑲邊氧化碎裂,我把它整個拆掉,拜託改衣服的人幫我用布鑲邊,現在變得好用又好看。這個修改的例子讓我得到靈感,如果縫紉機也可以車PVC皮的話,那麼我這個GUCCI小包就可以翻身了。結果正如盤算,PCV很薄可以放入縫紉機的縫隙,老闆找一塊黑色的布料車邊,就讓GUCCI包整個鹹魚大翻身,由於現在是PVC和布料的組合,以後髒了也可以直接用洗衣刷清洗,再用個10年應該不是問題。

名牌包的價值所在就在這裡,你會記得20歲時用的小包包現在被丟到那裡去了嗎?但因為GUCCI的名號與設計,讓小阿姨的愛心一直延續到現在,20歳時的我沒有錢買漂亮的衣服,有錢的小阿姨偶爾會從衣櫥裡掏出幾件日本舶來品洋裝或漂亮的飾品送我。雖然現在隨時可在百貨公司買到名牌精品服飾,但在那個年代,只能在舶來品挑選日本貨,歐洲的東西非常稀少,也因為這緣故我一直很珍惜這個小小的GUCCI包,不管到那裡都會帶著,它也是我名牌之旅的啟蒙。

前陣子在衣櫥裡找到這些小阿姨送的洋裝,20歲生日過後不久,我開始厭煩了日本洋裝太過正式的設計,改穿牛仔褲T恤,老媽把這些漂亮洋裝妥善的收在衣櫥內,花色多年如新,以前穿了嫌太鬆的衣服,現在多半穿不進去,在我的細腰變粗的過程當中,老媽和她的姐妹們一個個離開我們的生活,留下來滿櫃不知如何處理的好衣服,我蠻想念那個古老,只能訂做衣服或者是去舶來品店挑衣服的慢時尚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