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奇美博物館,我們搭車到台南市逛百貨公司。台南的百貨公司很多家但我看得上眼的只有一家,也就是西門路的新光三越新天地,品牌比較多,但老實說我現在也很少在百貨公司血拼(應該説已經不血拼了)這次帶小姪子去新天地的唯一目的是「見識阿飄可能出没的地點」

每次老爸去高鐵接我,回程時常會經過大潭,這個古時候鳥不生蛋但最近因為監獄和長榮大學的進駐而變得很熱鬧的小村子。如果你年紀夠老,就會知道以前在西門路南英中學旁邊是一座大監獄,紅磚色建築,以前我經過時從來沒有特別注意它,直到後來才知道它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的台南刑務所,這裡曾經槍決過很多死刑犯。隨著都市開發,這類的設施都被迫遷往郊外,台南監獄就是其中一例,現址蓋起宏偉的百貨公司和飯店,但是「陰涼」之地傳說不斷,隨便上網GOOGLE一下就會知道。

我們從奇美博物館搭小巴士到台南火車站,然後走路到據說阿飄出没的地方,現在是百貨公司喔!他們聽到百貨公司就興緻勃勃,想逛的地方就是美食街和玩具部門。從台南火車站出發,會先經過新光三越站前店,其中一個人馬上就要衝進去,但另外一個姪子馬上阻止他,我們不是要去「有阿飄的百貨公司」嗎?於是大家繼續走路,經過以前是台南市政府的台南文學館(很漂亮喔!是日本人蓋的),再經過中正路和忠義路口的林百貨(這個美吧!是日本人蓋的,以前是日本人常逛的百貨公司),左轉忠義路在忠義國小的武道館前停留休息,這是以前日本人練劍道的地方(擺出劍道姿勢讓他們知道姑姑也是有練過的),也是日本人蓋的,你們看它的屋頂和裝飾,如果去日本的話就會看到很多這種房子。接著又走到快接近永福路口的法院舊址,這個房子不錯吧?也是日本人蓋的,小姪子們點頭表示同意,然後問我「姑姑!為什麼漂亮的房子都是日本人蓋的?」

快到百貨公司時,我指著前方說「百貨公司快到囉!」其中一個常跟媽媽來逛街的小姪子說「這不就是新光三越嗎?它有阿飄喔?」說著三個人就衝進去要找阿飄,還阿飄阿飄的大喊大叫,趕快制止他們「大白天阿飄都躲起來啦!我們先去看玩具」通常玩具是只讓他們看爽,我是不會花錢買玩具的(想要玩具要先付出代價),幸好這些小伙子也很識相,在玩具區摸一摸看一看就滿足了,他們很務實的在玩具和吃飯之間選了後者。喜歡搭手扶梯的小姪子會一層層樓的搭,在走動之間也會發現他們感興趣的事情,吃完飯後,三個人在下樓梯時好像在找什麼!我很好奇的跟著他們來到一個促銷運動用品,穿著很清涼的正妹前面,原來他在找BONENE,「死囝仔,才8歲就在哈姐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