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對面原來是一個漂亮的眷村,家家戶戶有花園而且老樹綠蔭扶疏,每次搭新竹客運在交大站下車,我最喜歡穿過這個眷村的小徑走路回家。在我搬進來之後的第五年,眷村由政府和建商合作開發,舊房子的木頭窗框和門框被人整批拆走,房子拆毁,樹木砍的砍,移的移,大批鳥類失去了家園,我們從大的工地裡採到2棵枝幹已經木質花的老曇花,移植到頂樓的花園,它變成我對花園眷村最後的回憶。

老實說我對於房地產開發拆毁舊屋這件事很感冒,不過這是都市更新的一環,不得不接受。經過一年多的忍耐,房屋完工,大批住戶搬進來馬上就影響到周遭居民的生活,大樓地下室的機車停車位設計不良,住戶寧可停在外面,立刻擠壓到當地居民的停車空間,以前停在家門口的機車,現在要流浪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找到車位,以前安靜的巷子,現在人來人往。但在抱怨的同時也有好事發生,新蓋社區大樓的外圍沿著馬路舖設地磚的寬大人行道,路樹加上社區的綠化植栽竟然形成一個很好的散步及跑步環境。再更遠一點有個種滿老樹木的停車場,那是當初眷村原來的樹木,施工當時被去除枝葉移到外地現在又移回來,隨著時間經過,它應該會長成原有眷村老樹的樣子。

現在我每天晚上穿上球鞋和運動服,帶著水壺下樓去健走,走一小圈大約是700步,一大圈大約是1500步,怡人的環境讓走路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比健身房走跑步機有趣得多。除了晚上會在這裡補齊每天該走的一萬步之外,清早醒來沒事我也下樓走幾圈再回家吃早餐。美麗的老眷村被拆掉當時只有憤怒與惋惜,完全沒有料到竟然也帶來幸運與喜悅,不過這也是人生最值得玩味的地方,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