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服裝設計師裡面我最喜歡的三個品牌是葉珈伶、胡雅娟和傅子菁,雖然後者已經結束營業,但我的衣櫥裡已經有一大堆傅子菁,它們是我修改衣服的靈感泉源。每個設計師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葉珈伶的設計最適合我的骨架和身材,但我喜歡胡雅娟帶點女人味的格調,傅子菁充滿創意和多彩的拼貼方式和我想要的波希米亞生活方式很接近,所以日常生活裡,我輪流穿用這三個設計師的衣服來變化心情。

葉珈伶的版型很漂亮,用料也很好,我只買葉珈伶品牌,不買副牌ECCO(現在改名everysum+)後者設計比較年輕,用料沒那麼好,當然價格也比較便宜。葉珈伶(Charinyeh)用的材料都偏向自然材質,棉麻為主,顏色比較偏向自然色系,白色、深藍色等等。我也不買當季葉珈伶(洋裝單價幾乎都上萬),只會趁百貨公司特賣時購入,要不就在拍賣網站上蒐購二手衣或是新成衣(意思等同新成屋)。好的設計即使是過季也看不太出來,通常會捨得花錢買葉珈伶衣服的人都是過了某個年紀的女人,正是最會胡亂發胖的年齡,很多人買衣服回家沒時間穿,想穿時卻發胖穿不下去。網路經常可以買到新成衣,這是我便宜入手葉珈伶衣服的方法之一。

最近新入手一件我非常喜歡的衣服,值得在這裡大書特書,一件藍白香奈兒風編織衣服,特殊的後面開叉設計,讓它可以正式也可以很休閒,買回家後立刻搭配三宅一生的藍色洋裝,看起意外的清爽有氣質,突然間覺得自己像個貴婦,難怪許多人喜歡香奈兒的衣服,看起來既貴氣又有青春氣息。

在某種程度上,選擇什麼衣服其實代表個人品味和喜歡的風格,我喜歡混搭各種設計師的衣服,內化成自己的穿衣style。對我這種喜歡改衣服的人來說,設計師的衣服修改空間很大,隨便改就變成另外一種風格,但一般成衣就無法達到這種效果,我覺得這跟布料取材很有關係,像葉珈伶使用許多義大利進口布料,織料及素材跟一般成衣差很多,加上她特有的設計和優異的打版,很能夠彰顯身材優點。沒錢穿國外名牌設計師的衣服其實沒差,因為東方的服裝設計師更能了解亞洲人的身材優缺點;與其買一堆穿一季就丟的快時尚爛衣服,倒不如好好投資幾件台灣本土設計師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