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期德文課上完最後一堂時,同學齊聲大喊謝謝老師而且不約而同熱烈鼔掌,第一次的暑期語文課程,第一次和這麼多十五歲的小孩一起上課,讓我覺得台灣的未來其實也沒有這麼糟,這些小孩都很有想法,上課也認真,對於未來也很有規劃,加上家長的全力支援,他們的條件比起我的年代要好得太多了。

如果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能夠受到好的啟蒙,在往後的人生找到一點方向,那我覺得來上這個課就很有價值了,在我這個年紀都覺得受益匪淺更何況那些十幾歲的小孩。只能說我跟這個老師相見恨晚了,以前從沒想要上德文課時她都有開課,現在想要繼續上她卻不能開課了。

最近從圖書館借的書都跟德國有關,德國的歷史、小說、旅遊資訊,雖然我對這些東西都蠻熟悉了,但在上了二十幾個小時德文課之後,我對德國又更親近一步,起碼德文對我來說不再是天書,有些符碼魔咒被破解了之後,接下來就是深入挖掘到什麼程度,可以挖多深那就看我投下的努力有多少,語言這種東西就是這麼一回事。我跟外國語交手也不是第一次,克服困難的成功率比一般人高得多,所以對於繼續用自修學德文還有一定程度的信心,接下來會先用自修方式試試看,還從博客來買了一本「我的專屬德語家教課」。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連同續借用了快二個月就決定購買,比較過坊間許多德文學習書籍,這本編寫算是很不錯的。

前幾天在家門前的巷子碰到一個蠻不講理的汽車駕駛人,明明在巷子裡不能開快車,硬是急驚風按喇叭想要超車,我停了機車下來理論,只聽到對方一連串英語「Fxxx」再加上台語「幹xxx」想要比外國語,老娘還會輸給你嗎?我先給賞他一根中指,再加上幾句西班牙文和日文的國駡,誰怕誰?等我學會德文就可以再下一城,保證這個汽車Schwein臉部更扭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