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吃完綿密鬆軟的紫米紅豆讚不絕口,誇我竟然會把兩種東西混在一起煮!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外面的點心店不是都有賣嗎?我很少買飲料或是外食,只會吃部門每星期四訂的下午茶,助理手上有厚厚一疊的外送餐飲名單,這一疊單子也是公司大多數同事有脂肪肝的元凶,但我是不排斥偶爾吃甜點的機會,如果都不吃的話,人活著是要幹嘛呢?這也是為什麼我偶爾會煮紅豆湯的主要原因,紅豆我也不買別的,只買萬丹的老鷹紅豆。第一次吃到老鷹紅豆的美味之後,我就認定這個品牌,它的紅豆大粒而且口感綿密。

同事覺得我很會煮紅豆,他們覺得紅豆雖然好吃但應該是世界上最難煮熟的東西了,我的秘密武器就是德國的菲斯樂(fissler)快鍋了,它是我用了15年的老戰友,至今毫髮無損連配件都還沒換過,依然功能強大。前陣子在清理櫃子時清出一包黑米(紫米),用電鍋煮熟後放到紅豆湯裡,就是市面上賣的紫米紅豆粥了,加上鮮奶更美味,冷吃最消暑,吃過的同事都讚不絕口,也回饋其他食物給我,餛飩、水果蔬菜之類,所以我真的不用買什麼菜,很多東西都是以物易物而來。還有同事送我萬丹紅豆,說是人家送的但不知怎麼煮,所以現在我除了替人曬紅棗之外還可以代客煮紅豆呢!

老鷹紅豆的故事

https://e-info.org.tw/node/114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