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拼貼瓷磚馬賽克之外,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整理花園,也是所謂的ガーデニング(園藝)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買個有院子的透天房,然後把院子整成人見人愛的大花園,但即使沒有透天厝,其實想在一般公寓種花也不難,尤其是有前後陽台的傳統公寓。園藝是非常殺時間的興趣,做得渾然忘我時有可能忘了補充水份而中暑,老媽以前經常帶一瓶水在院子裡拔草,只要經過她手,就會呈現綠草地最美好的一面,完全看不到一絲絲雜草,但我覺得這樣辛苦的種花在某種程度損害老媽的健康。

記得小時候每到假日我就拿張小椅子整頓我被分配到的領地,從大馬路通往我家道路兩旁的邊地,我自得其樂的在礫石堆中開墾,然後種了天天開花的日日春,偶爾闢個小角落種一畦菊花或玫瑰花,那時不懂或許也不需要什麼叫做療癒或抒壓,但我非常喜歡那些翻土種花,選花(參觀別人的花園然後移植一些我沒有的植物回家)或是除草的日子,種花的興趣一直持續到現在,只要有機會就是要種,當然這也是買房子最順利成章的理由。

假日如果沒有出去玩的日子,我最喜歡宅在家裡整理花園,換土換盆、施肥除蟲,說來可能很奇怪,我在愛買的大賣場花很多錢買花肥和興農除蟲的皂素、辣椒水,也因為除蟲(蜘蛛、介殼蟲等等)有效,所以我對興農這家公司超感激,特別青睬他們公司的產品,尤其是興農的楓康廚房用手套完勝其他外商公司(百利或其餘品牌)做的手套,價格不貴而且非常耐用不易破損。我喜歡的廚房或園藝工作最傷手,一雙好手套很重要。這兩天又重新整理後陽台,讓它越來越接近綠意盈眼的滿意指數,順便把一些放在前陽台但長不好的植物移到後陽台,讓它們迎接每日的晨曦和早晨的微風。

朋友很喜歡假日來家坐坐,也沒做什麼,就是閒聊吃東西,我們家很有安適感,這是朋友的評語,綠化過的前陽台和後陽台讓居住的人更加放鬆,為了坐在屋內看內外面的花草,我也很少開冷氣電扇,打開窗戶涼風習來,植物生氣勃勃,這樣的生活真的火氣全消啊!有天在樓梯間碰到鄰居,不太熟的鄰居謝謝我把頂樓和樓梯間整理得漂亮又明亮,跟以前比起來天差地別,他現在很喜歡到頂樓去溜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