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頂樓澆花都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水果發酵味,哈!因為我又在搞新的名堂,趁著週末到家裡附近的紅棗樹下撿了一袋熟成紅棗。棗樹看起來雖不高但也有2公尺,除非搬椅子或梯子要不然是搆不到果實的,以前這條巷弄居民不多,大家與紅棗樹和平相處,但今年可不同了,前陣子竟然看到有人為了取紅棗,而扯斷整條枝幹,果實長得最密的那棵最慘烈。

曬紅棗應該取新鮮的棗子比較好,我在地上撿到的已經過熟,老實說我也不知曬出來的結果如何,但試一試也無妨,若失敗再買新鮮棗子來曬也可以。前陣子在回收垃圾堆裡撿到一個古老的木梯,現晉升為有「梯」階級,要換燈泡也不用找鄰居借梯子,但要把梯子從五樓搬到樓下採棗子似乎不是我的style,畢竟紅棗也不貴,好像沒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自從認識了紅棗樹之後, 在新竹就經常看到紅棗樹了, 中華路上的駕訓班裡有一棵結實磊磊的紅棗樹, 真想幫忙收成啊

今年公館紅棗盛產,上星期預購2斤來嚐鮮,我超愛新鮮紅棗的口感,不太甜但很有滋味,2斤一星期就吃光光。幸好紅棗產期雖短但也有1個月左右,打電話去苗栗公館農會訂購,隔天就會收到,這是住在台灣的幸福感。今年夏天到處都很熱,太陽光要好好利用一下,上一批新鮮紅棗吃完我又訂了4斤,這次會留2斤曬成紅棗乾,頂樓花園設了防雨但採光的屋頂,即使是突然間下雨也不怕紅棗被淋濕。等到曬好之後,我就有兩種紅棗乾可以比較,熟成紅棗和新鮮紅棗曬的棗乾,但不管怎樣,自己做的一定吃得比較安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