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終目標是要過把冰箱縮到很小的生活, 現在的冰箱是185公升但還可以再用更小一點的 

最近兩個月週末都東奔西跑,已經好久沒有去逛香山綠市集,之前我每個週末都會去逛一下,每次買一星期份的新鮮有機蔬菜。這個星期終於有空但我不想去逛市集了,因為我清冰箱發現即使兩三星期不買菜也不會餓死。

以前我常碎念老媽把冰箱當儲藏室,浪費電費,但我發現這個壞習慣不只有老年人,年輕人也一樣。有次送給同事一個我認為是極品的火龍果,要她鑑定一下好不好吃,第二天詢問結果,同事回覆還沒吃,第三天再問也還沒吃,我識趣的等到一星期後再問,答案是放冰箱還沒吃,同事隨後又補了一句「我家的冰箱是日立原裝進口,很大而且保鮮能力很好」之後我就不再過問,因為我判斷這位同事跟老媽一樣,把冰箱當儲藏室,不是趁新鮮吃東西的人。我跟這位同事不同路嗎?好像也不見得,像這次清冰箱,我就看到2年前買回的乾燥鰹魚片(用來熬湯)去年跟同事團購購的乾燥蔬菜、干貝醬,從老媽的冰箱庫存裡挪過來的乾香菇,端午節的粽子、某次聚餐帶回來的野上麵包,許多瓶裝調味料。這還不包括我放在櫃子裡2016年在巴黎買的鵝肝、鴨腿罐頭。

我想起小時候經常是空空的冰箱,那個年代打開冰箱一百次也找不到什麼像樣的東西可以吃,冰箱的功用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開冰箱讓自己納涼一下。我有點想念那個冰箱派不上用場,想吃飯就得出門採買的年代,最起碼沒有發胖體重過重的問題,也沒有食物吃不完浪費的情況。

8月初公司要體檢,從上星期開始我就決定不買菜了,打算把冰箱食物先消耗完畢,但即便是這様我還可以吃得不錯。早上吃日清穀物水果燕麥片加鮮奶搭配自製希臘優格(加點桑椹果醬或是法國Christian ferber果醬。中午吃竹蓮市場買的貢丸或福州魚丸燉乾四季豆,要不就是吃排骨燉香菇或是粽子。水果有團購的火龍果和家裡種的愛文芒果。想吃點心,有朋友送的Godiva巧克力、前陣子買的整袋核桃或是杏仁果,再不也有老鷹紅豆燉的紅豆湯或是加州李子乾。我相信這樣過兩星期,不僅我的體重會符合標準,冰箱也可以達到「空」的境界。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有時候「空空」是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