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我喜歡坐火車、換巴士、坐船或是嚐試任何一種新的交通工具,旅行時我會變得比較狂野而且變得比較隨興,早期那種把行程變成一本手冊的細節行程規劃,已經在我的人生出局了,因為多年的旅行過程中發現計劃趕不上變化,總是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倒不如只做大致行程規劃,其餘就交給當下的心情。

  老爸只喜歡開車兜風,不喜歡下車走路,小姪子還小的時候很喜歡坐阿公的車子去兜風,但稍大一點,就覺得一直坐在阿公的車子上是件無趣的事,無意中他們發現跟姑姑出門還蠻有趣的,所以我得要趁機拯救老爸,讓他有機會跟孫子出門。三個小姪子的假日有幾種選擇,跟媽媽到外婆家吃香喝辣(有冷氣、玩具,還可以看電視吃大餐)、跟爸爸留在家裡(要自己找樂子和事情做),通常他們會選擇到外婆家,但姑姑回家的時候,小姪子就會猶豫起來了!因為姑姑有可能會帶他們坐火車出去玩,也可以吃大餐、喝飲料,有時會得到玩具只是要走很多路。但姑姑不是每次回去都會帶他們出去玩,所以這個時候小姪子們就要玩俄羅斯輪盤賭了!賭對了就有好康,賭錯了就只能留在家裡。我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體力可以每次都帶小姪子出門探險,譬如說早點起床,坐火車到遠一點的地方,不過帶三個小男生出門真的還蠻累的,沒有體力還真的應付不過來。

   通常我會請老爸載我們到火車站,或是先搭老爸的車子去玩,中途再從某個火車站搭車回台南。這一天我們預計先到烏山頭水庫,再從六甲車站搭車回家,但計劃後來變得荒腔走板,先是在烏山頭水庫碰到帶著兩隻迷你馬的小販,雙胞胎在馬上揚威之後不肯離開,小販說大門入口有個親水區可以玩水!他們兩個就說要去看一下,那知看到遊戲水池就吵著要下水但我們又沒有帶泳裝ne。突然想到出門前在背包裡放了一條毛巾,只要上來之後有毛巾可以擦乾身體,一切就好辦了!而且只要臉皮夠厚還有什麼好怕呢?兄弟兩人用最快的速度脫了衣服跳進水池裡,樂不思蜀的大聲尖叫,各帶一隻小鳥到處跑來跑去,一點也不害羞,反而穿泳裝的小朋友看到他們兩個人還會不知所措。

   有兄弟姐妹是一件很棒的事,有伴一起玩樂趣很多,尤其雙胞胎默契更好。他們打定主意留在水池裡,直到我用條件交換才願意上來,條件是可以到另一邊的池子(比較深)玩五分鐘,他們立刻移到另外一邊去溜鳥。一下水之後全部的人都嚇了一大跳,兩個溜鳥俠噗通跳下水之後勉強浮出一個頭,都露出驚慌表情;救生員立刻吹哨子叫他們起來,因為沒穿泳裝而且年紀太小;我這個做姑姑的也是嚇了一跳,沒想到有很多小孩玩水的池子竟然那麼深。

   雙胞胎溜鳥俠一上岸就喊肚子餓,很會察顏觀色的阿公老早就準備吃的東西等著他們,吃了茶葉蛋又各吃一碗泡麵準備打道回府。可是姑姑,我們不是還要去搭火車嗎?死囝仔!不要太貪心喔,今天騎馬又玩水還不夠嗎?要不然你們打電話去問哥哥是不是很羡慕你們?趕快line給弟媳婦當面對質,得知哥哥(在外婆家爽歪歪)覺得很羡慕的訊息之後,他們才沒再說什麼,然後問我下次什麼時候要回來?老弟說,看起來你的搭火車行程還蠻有號召力的,因為你沒回來時他們都選擇去外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