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直飛維也納的飛機在早上7點降落在維也納機場,領行季出關若按照原訂計劃我應該在8點左右就抵達位於NarchmarktWombat青年旅館,但那個時間我正漂流在地鐵U4karlsplatzStadtpark站之間,不知怎麼回事地鐵一直沒辦法前往到我想去的下一站kettenbruckengasse,德文廣播完全聽不懂,只見乘客一臉不耐煩,許多人跟我一樣來來回回在karlsplatzStadtpark站之間漂流,大都是聽不懂德文的外國人。最後我決定開口問一下怎麼回事但地鐵站的職員不會講英文,只跟我說autobus,於是我跟著人潮大部隊往前走,終於看到U4e的接駁巴士,搭了一站來到kettenbruckengasse,但我的問題來了,我手上的旅館地點導引是根據搭地鐵的出口寫的,但我是搭巴士來的。

   肩上的大小背包總共快20公斤,出門前我怕歐洲鬧飢荒所以放了很多食物,泡麵除外還放了紅豆餅、古早味蛋餅、麵包和飛機上拿下來的點心和麵包。我記起這次為了旅行而開通的遠傳全球旅行定量包(999元可用15天總用1G流量),再複習出門前同事幫我惡補的google map找路功能(以前沒用過),三分鐘內輕鬆找到旅館,iphonegoogle和科技網路萬歲!。從機場到市區必須先買奧利地國鐵OBBWien mitte(地鐵站landstrabe)的車票(S-ban慢車4.1)再轉搭U4地鐵,沒有太多考慮我就買了24小時的一日票,至於要去那裡我是沒有太多想法,本來想去被列為世界遺產的Wachau溪谷,但經過地鐵事件的折騰就不想去了,畢竟它需要整整一天但我晚上7:00得趕回來看董尼才悌的歌劇Don Pasquale

  後來想到出門前印下來的一張導覽維也納卡倫山(kahlenberg),它也就是久仰大名的維也納森林,從這裡高度3400公尺的丘陵地可以俯望維也納市區及多瑙河景緻,24小時的交通卡正好派上用場。而且最好的是下山時順遊樂聖貝多芬書寫海立根遺書的家,8歐一張的24小時交通卡真是物超所值,只是導遊書上說的貝多芬紀念館入場券已經從2歐元漲到7歐,不過我在那裡度過美好的一小時而且還撒了二泡尿,奧地利已經直追法國和義大利,上廁所價格都是不要臉的接近一歐元。

   卡倫山俯望多瑙河的景緻因為天氣的關係有點霧溕溕,不過春天的維也納森林一片翠綠,感覺很像是台北附近的陽明山,沿路有許多酒莊但我的裝備不夠無法健行下山,但能夠看到貝多芬在海立根的家真是讓人感動,2011年到維也納有去中央公墓向貝多芬謁靈致敬,想不到這次就直搗家門,我喜歡房子中庭的大菩提樹,讓腹地及花園都不是很大的貝多芬家變得很有風情。我在紀念館裡用AKG耳機聽了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它是我第一次到歐洲聽的第一場音樂會曲目,謝謝貝多芬和古典音樂豐富了我的人生,它也是讓我一直重遊歐洲最大的動力,要不然光是廁所和食物就讓人對於歐洲旅行很感冒,更不用提讓人坐到屁股痛的14小時的飛機航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