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聚餐選擇餐廳的投票結果,我最喜歡的「蔡記燒酒雞」落榜,我覺得它是敗在店名,大家看到燒酒雞這個店名就覺得不夠fancy,明明它的招牌菜都是海鮮類,偏偏就要取個燒酒雞的名稱,難怪會在部門聚餐投票時屢戰屢敗,幸好我也蠻喜歡被選上另一家,它是新竹少見還蠻有水準的Go eat tapas西班牙菜餐廳,只可惜太貴不能常去,趁這次聚餐的預算比較充裕可以吃得比較澎湃。起初我是這麼想的,但出發的前幾天要了菜單來看,咦!怎麼大部分都不是我所認識的西班牙菜?既沒有海鮮飯也沒有西班牙蛋餅,還有許多看起來並不是西班牙菜常用的食材。問了狀況才知道許多同事都反應這家餐廳的菜吃不飽,所以餐廳幫我們配出「保證可以吃得飽的菜單」,混了許多在西班牙少見的菜餚。好歹在西班牙混過一段時間的我決定插手管一下閒事,跑一趟餐廳和他們討論菜色。

    結果大部分的菜都被我換掉,補上乳酪拼盤(為了要配酒);飲料從果汁換成sangria桑格麗亞水果酒;把主廚推薦的雞翅換成燉牛雜;把墨魚烤飯和海鱸魚烤飯換成西班牙海鮮飯;炸中卷和海鮮濃湯變成西班牙蛋餅、冷肉生火腿拼盤以及每人兩個pincho or tapa(前菜小點),然後我又去「盧」了助理,加買三罐慕斯卡(Moscato)甜白酒,因為訂了2壺桑格麗亞水果酒的關係,免收開瓶費。餐廳店員提醒我「換成這樣雖然看起來比較精緻但有可能吃不飽喔!」我再檢查菜單,發現幾乎每道菜都有搭麵包,若是把吃飽「飯」的概念用麵包來取代,那其實應該吃得蠻飽才對,況且這次聚餐女生比較多,這次聚餐的重點是「嚐鮮」,所以我也把搭配的酒考慮進去了。

   結果獲得一致好評,一直擔心吃不飽的人都覺得吃太飽,習慣性把面前的食物掃光的大胃王同事,竟然推辭說吃不下,而且我還打包了一些吃不完的食物,包括甜點及搭配鮮蝦的蒜味橄欖油,三瓶moscato也剩下一瓶。許多同事還說下次還會再來,跟去年春酒聚餐吃完日本料理大家都覺得不滿意的結果比較起來,這次算是很成功的聚餐,這才體會到點菜的重要性,有些同事曾經來過這家餐廳,一致反應都是價格很高而且吃不飽,其實我有點懷疑他們有沒有點到道地的西班牙Tapas。沒被我換掉的菜裡面其實有些被在地化了,譬如說烤雞肉串但是店員建議我最好留著,因為那是他們店裡的招牌,實際上大家的反應很不錯,雞肉串烤得軟嫩多汁,不硬不柴,幸好我有擇善固執,哈哈。烤墨魚飯其實也很經典但被我換掉的理由是有礙美觀,約會時絕對不能點墨魚飯,要不然染黑的牙齒和嘴唇讓人馬上破功。我覺得比較失敗的是燉牛雜,煮得太乾不夠濕潤,不過失分被最後上來的甜點扳回,西班牙牛奶吐司佐干邑白蘭地冰淇淋,真是讓人非常驚艶,我還沒吃過這麼棒的Tor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