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天花板釘好的隔天,下班後我就急急忙忙騎往市區的Homebox,要去買益膠泥來糊那裝潢後露出來10公分牆壁及樑柱,沒有人相信我騎機車的時速不會超過40公里,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急驚風,想做什麼事就馬上行動。車子騎到一半才想到後陽台水槽底下好像有一包用到一半的益膠泥,已經放很久都硬掉了,立馬轉了方向回家查看,雖然一包10公斤的益膠泥也不過二百多元,但能省則省嘛。

    那包益膠泥雖然硬掉了,但拿鐵槌敲碎鑊水之後還是可以用,我家沒有梯子,拿了幾個椅子疊起來就上工了。釘天花板的木工師傅跟我說,你要考慮清楚喔,牆壁比較好處理但樑柱跟牆壁垂直,水泥不好附著可能需要一點技巧。雖然當時回他我已經有過處理其他浴室的經驗,但其實我也不是很有把握。之前的浴室是走工業風,即使水泥糊起來凹凸不平也勉強可以接受,但現在是要搭配一個釘得美美亮亮的天花板啊!果然凹洞部分很難整平,整坨水泥塞進去會掉下來,需要很多次加工才會整到平整。施工沒有梯子真的有點難度,如果不慎從堆疊的椅子上跌下來動彈不得,要找人來救援的話,那我得在施工時穿漂亮一點!花了三個小時鑊水泥,用壞2雙手套(毛胚壁有許多釘子和小木片),總算做完第一次的整修,要等幾天完全乾掉之後才能再做第二次修補,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貼瓷磚上填縫劑。

   照我這種急驚風的個性,應該是在這個週六整天在家裡貼瓷磚,然後星期天很早起床欣賞貼完的作品,快樂的吃早餐喝茶聽音樂才對,但我這個週末買了兩場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門票,在同一天內看完瑪莎葛蘭姆所有經典舞碼(如上圖),我可以在春之祭和編年史當中構思細節(畢竟機會難得而且是最珍惜的最後一次),所以最快樂的時光要挪到下星期才能享用,但要趁這幾天把所有的瓷磚搬出來檢查。說來你可能不相信,但我很喜歡這種從有到無的過程,那種成就感可以用什麼來比擬呢?就像是撿便宜在網路上買到維也納進/巴黎出的飛機票,這中間的旅途會產生多少可能性呢?譬如說是變成頂級歌劇之旅啦(維也納-布拉格-德勒斯登-萊比鍚-柏林-巴黎)一網打盡歐洲最好的歌劇院,或是變成50%音樂會之旅+25%的歷史之旅+25%懷舊之旅(維也納--薩爾斯堡--希特勒的鷹巢別墅--慕尼黑的大壕集中營--萊比鍚--柏林--巴黎,或是南國文藝復興+享受被搭訕樂趣之旅(維也納-威尼斯-佛羅倫斯--米蘭--巴黎),光是在安排行程上面就有許多有趣的轉折,這是參加旅行團(=把裝潢交給設計師)跟自由行(=DIY)的差別所在,就是差在那一點「樂趣」吧。

   施工完畢隔天早上我腰酸背痛不想起床,想當水泥工也要有一點本事,想要享受樂趣就要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