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在報紙上看到Alexandre zuori的髮飾特賣,從報導內容及對產品的描述,感覺這個品牌應該是Alexandre de Paris,上網查櫃點,再看了幾篇內容,就相信大家說的「zuori 」是Alexandre de Paris的設計師,現在品牌名稱已經變成Alexandre zuori這個說法(我的主觀認定是兩個是同一品牌,只是新舊之分)。即使已經用很久但我還是想把壞掉的3cm小抓夾送去修理,網路上找到了櫃點資料,打電話去詢問,對方說抓夾換彈簧可以修理,費用150元。

   請人送到台北指定櫃點之後才發現Alexandre zuoriAlexandre de Paris根本就是兩碼事,實際上Alexandre zuori也不收Alexandre de Paris要修理的東西,Alexandre zuori在品牌定位一直打迷糊仗,直到要修理的時候他們才明白的表示「我們不是Alexandre de Paris」,這兩個牌子風格非常類似,難怪會有一堆人搞混。這件事讓我很納悶,到底誰是正宮?到明明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說兩個是同一品牌。修理被拒絕之後,我又上網找真相,終於讓我找到前因後果。佐證的文章共有三篇,第一篇文章是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標題是「Alexandre de Paris終止合約 遭改名經營 法國髮飾名店港鬧雙胞」,看完這篇大概心裡就有譜了(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081010/11705190)法國品牌「Alexandre de Paris」以前的香港代理商是崇盟興業在2008年主動與Alexandre de Paris中止合約,自己另創一個品牌Alexandre zuori Paris並且對外宣稱「原有品牌的創辦人著名髮型師阿歷山大( Louis Alexandre Raimon)於今年初病逝後,品牌已交由另一著名髮型師 Alexandre Zouari負責設計,所以改了新名稱」。

   實際上Alexandre de Paris這個品牌還是存在的,最吊詭的是去巴黎根本也找不到「Alexandre zuori Paris」這個牌子,這樣你有聯想到什麼事情嗎?崇盟興業在中止合約之後把原本Alexandre de Paris的店面通通變成「Alexandre zuori Paris」,正宮「Alexandre de Paris」沒有店面,難怪消費者會相信「Alexandre zuori Paris」店員的說法。那「Alexandre zuori Paris」這個由代理商無中生有的品牌到底在賣什麼碗糕?其實它的設計跟「Alexandre de Paris」非常類似,甚至連logo都差不多(只在A的後面加了一個Z),但實際使用之後呢?我在一篇貴婦文章裡查到蛛絲馬跡(http://zxcvutahime.pixnet.net/blog/post/23676377-%E5%B7%B2%E6%88%90%E6%AD%B7%E5%8F%B2%E7%9A%84alexandre-de-paris),這個貴婦相信店員說法「Alexandre zuori Paris」是由「Alexandre de Paris」改名的,但她看了「Alexandre zuori Paris」之後發現一整個不對勁,原來「Alexandre de Paris」的設計風格及製作細膩得多,她把這個結果PO上網,有許多網友回應前面提到的前因後果。

  我不死心繼續查詢日本網站怎麼寫,結果如下

ALEXANDRE ZOUARIは、アジア太平洋向けのラインなのでお店は香港、中国、台湾、オーストラリア、日本にしかありません。本家のALEXANDRE DE PARISの方ならパリ市内に9つのショップがあります。2つのブランドがどう違うのかお店の人に訊いてみた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がZOUARIの方が、主に中国人の好みに合わせて色使いなどが派手目になっているそうです。

ALEXANDRE ZOUARI是只賣亞太地區的系列,專櫃只有在香港、中國、台灣、澳洲和日本才有。正宮ALEXANDRE DE PARIS在巴黎市內有9間店舖。有跟店裡的人詢問這兩個品牌不同之處,ALEXANDRE ZOUARI這個品牌主要是配合中國人的喜好而設計的,設計用色等等以貴氣為重

 

  看到這裡,你心裡大概有個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