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不出我同事所料,除夕那天把所有食物從冷凍庫和冰箱搬出來,打包後發現重達三十幾公斤,分別裝在一個大旅行箱和二個登山背包裡,我把旅行箱橫放塞在機車腳踏墊的縫隙,背後揹著始祖鳥48公升背包,前胸放著Gregory 33公升背包,這樣正好把整台摩托車塞得滿滿,騎車經過Costco時當然無法停下來買草莓千層蛋糕,就直奔新莊火車站了,我要從那裡搭台鐵轉乘高鐵,一個人帶二人份的行李讓大家都側目,下了火車之後我有7分鐘時間轉乘高鐵,趕不上預定的班次就要搭下班每站都停的高鐵,下了台鐵火車我卯足全力奔跑(帶著30幾公斤年夜飯),在關門前一秒衝進第7和第8車廂的玄關,但這兩個車廂都是指定座,按規定玄關也不能站,不過除夕前一天買自由座車票搭車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就跟著大家順理成章的站著。

     同事都問我有沒有事先買票,我的回答一直都是否定的,即使以前沒有高鐵只能搭台鐵回台南的日子,我也不會事先買票,即使站5個小時也沒問題,這也是我在慕尼黑歌劇院站五個小時看威爾弟的歌劇「唐卡羅」或是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連站7場看歌劇而面不改色的原因。為什麼不事先買高鐵票,因為1個小時10分鐘的車程只是一幕歌劇的長度,輕而易舉啊!

   回到家裡下午三點多,趕快穿上圍裙(特地帶了KENZO花圍裙回家)開始備料刷洗鍋具。家裡廚房因為老媽很少煮飯,設備完全沒有升級,一台三口的瓦斯爐、象印電子鍋和一台大同電鍋,忙了3個小時總算在6點半準時開飯。

   隔天大年初一晚上,老爸臉色凝重的跟我說,昨晚準備的年夜飯吃的都是肉類,我到現在都還大不出來耶!小弟更是除夕那天就當場吐槽,怎麼都是肉和雞?海鮮太少了!年夜飯本來就是要吃清淡一點啊。平常都是外食的大弟最捧場,他很認份的吃,原因是過年這幾天外面的小吃店都休業,沒有大弟幫忙清庫存的話這次帶回去的食物大概會吃不完。初一晚上老爸總算上了大號之後跟我說,以後不要為了年夜飯特別準備了,勞民又傷財,我們就照平常一樣吃清淡一點就好。結果又回到原點,我們又要走回老媽清淡的年夜飯模式,只能說上了年紀戰力下降很多,今非昔比啊。我突然有點了解為什麼老媽會準備那麼清淡又簡單的年夜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