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弟結婚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改革家裡年夜飯的內容,我們都受夠了每年一成不變的年夜飯,八字裡沒有食神的老媽平常隨便吃,一年一次的年夜飯就是煮一鍋把配料都放進去的火鍋,平常在北部工作偶爾才回家的我都在外面吃好料,早就覺悟想吃好料不能靠老媽了,因為她總是說,每個算命仙都跟她說「想吃好料緊跟著小孩就對了!」是住在家裡的老弟早就受不了這種隨便敷衍的年夜飯,娶了老婆之後他終於取回年夜飯主導權。

   年夜飯這檔事其實預算很有關係,老媽的毛病就是太節省,她就是不願意花錢在吃的上面,當然也無法滿足我們這些八字裡有食神的人,但煮飯備料其實是一件蠻勞累的事,我也不想淌這種渾水,所以我們就年復一年的撈著火鍋裡的料,然後抱怨老媽煮的年夜飯真難吃。老弟的年夜飯熱情持續沒有幾年,想要吃好料真的蠻花錢的,而且好的食材在過年那段期間都漲翻天,老實說為了幾頓飯被人搶這麼多錢一點也不值得。

   前陣子和老弟討論年夜飯內容時,發現他興趣缺缺,就自告奮勇的承接下來,但要吃什麼其實心裡也沒譜。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通常要等除夕那天下午才會回到家,如何準備讓大家滿意的年夜飯,又不必花太多時間做準備,這是我今年的課題。但情況一定會是這樣子的,我會在新竹前置作業,該買的該煮的全部都弄成一袋一袋,塞進48公升始祖鳥背包,然後搭高鐵回台南。到時只要取出熟食擺盤,該下鍋或該加水燜湯的食材放瓦斯爐或微波爐加熱,務必在二個小時之內弄妥有前菜冷盤、湯、主菜和甜點的一桌菜。準備年夜飯會很難嗎?先讓我操盤一次再來分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