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捨不得丟東西的那種人,從跳蚤市場或是百貨公司也買了不少東西,有個住透天厝家裡有許多儲藏室的同事來過我家之後,很懷疑的問我,你家看起來沒有很多儲藏空間,你又這麼愛買東西,到底那些東西都跑到那裡去了?我想這也是我一直很忙的原因,週末除了要打掃房子,還要把那些藏在衣櫥深處或床底不見天日的玩意兒拿出來放風。

   我家的窗簾有好幾層,非常喜歡買布的我喜歡組合不同的布料當窗簾,主要是用來當裝飾;各種掛盤吊飾各自懸吊在屋內某個角落,連窗簾架的木頭蓋子都不放過。有人問我為什麼會突發奇想把應該舖地的木頭棧板豎直變成牆壁,除了要展示那些各國買回來的寶貝沒有其他原因啊,說穿了就是窮則變變則通,因為我也不想去買個大房子來裝我這些寶貝啊。有次我在跳蚤市場免費供人索取的物品堆裡找到一個Laura Ashley的綠色花布相框,搬回家裡閒置幾個月,這幾天終於幫它找到適合的歸宿,巴黎歌劇院金壁輝煌的票券跟它超麻吉。

   歐洲歌劇院票券設計得很精美,燙金印刷加上歌劇曲目經常讓我捨不得丟掉,我在幫相框找尋合適的圖片時,發現了巴黎巴士底歌劇院這張美麗的「玫瑰騎士」票根,英國的Laura Ashley相框幫我保存關於這部歌劇的回憶,一個歌劇迷在寒風中漫長等待,終於得到購買5歐元入場券的機會,當我從售票機拿到這張票的欣喜雀躍,都被保存在這相框裡面,而且我也可以從日誌裡找到當天觀劇的細節,所有曾經努力過的,它們都會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