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我身體的皮膚比臉還好,其實那都是錢砸出來的,因為我都用瑰柏翠、歐舒丹和克蘭詩的體霜。我在瑰柏翠和歐舒丹剛引進台灣時就開始用了,即使後來台灣又引進許多香氛身體乳液產品,但試用過後都沒有讓我動心,一直到我開始使用法國克蘭詩的臉部保養產品,才認識它的身體乳液。所以我現在夏天是由克蘭詩清爽的精油風呂身體乳和歐舒丹乳液輪番上陣,冬天就輪到瑰柏翠的海島傳奇和愛芙蓉體霜,從來不間斷。

   即使在折扣最低的週年慶大批採購,其實這樣花掉的錢也不少,有次我發現朋友也擦身體乳液但他們比我省得多,好奇詢問他們使用的品牌,才知道不是人人都像我這樣花錢。很多人用的是COSTCO買的舒特膚(Cetaphil),據說是法國品牌,據說有許多皮膚科醫師推薦使用,網路上一片好評,反正就是便宜又大碗,CP值很高。有個朋友皮膚極度乾燥,竟然就這樣被舒特膚搞定了。但講到這裡我有個疑問,如果一大罐566g300多元的舒特膚這麼神奇的話,那我為什麼要花一千多元去買只有200g的體霜或身體乳液?很多人可能會回答因為名牌產品砸了大筆錢在廣告行銷!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把舒特膚的成份表攤開來,都是些我看不懂的化學名詞,但不管是歐舒丹、瑰柏翠或是克蘭詩,它們的身體乳液標示的成份好歹我會看到一些熟悉的東西,大都是天然的植物萃取,我猜這就是價格差別所在。買過衣服的人都知道,衣服用的材料是化纖或是天然的棉麻羊毛材質,它們的價格硬生生差了一大截。或許化工原料萃取的東西用了效果也不錯,但長期使用真的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嗎?這一點我是抱著比較懷疑的態度。不過既然舒特膚得到這麼多人的推薦,而且又這麼便宜,我還是會買來用用看,但怎麼用呢?就是跟其他牌子的乳液混著用,反正就是分擔風險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