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次的經絡按摩是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雖然寒流來襲但我還是不想把時間延後,雖然結束已經晚上十點多,但回家時經過愛買還是要進去小採購。最近一波又一波的寒流來襲重創養殖業,虱目魚價格可能又要大漲,趁著價格還沒漲上去之前先買幾隻囤貨回到家已經接近十一點,通常這個時間我已經準備要上床睡覺了,但這一天因為太晚睡而讓我聽到遠方傳來的貓叫聲,聽起來像是救命的呼喊聲。

    家裡附近經常看到流浪狗比利,它不屬於任何人但附近鄰居都是牠的恩客,弄食物和水給比利吃的人蠻多的,寒流來襲時牠不缺食物只缺可以避寒的狗窩,我經常看到比利捲臥在路旁睡覺,沒下雨時還好,濕冷低溫又刮風的寒流來襲時牠應該也不好過。我倒是沒在家附近看過流浪貓,但這幾天連續強烈寒流,貓的哀叫聲。叫聲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分不出是那一邊,半夜出門應該也無從找起,只能摀住耳朵不要聽到聲音,安慰自己流浪貓流浪狗怎麼救也救不完啊

    我實在很想收養比利把牠送回南部老家,院子已經養了6隻狗也不差牠一隻多吃一碗飯,但至少每隻狗都有自己的窩可以睡覺,每天吃一頓熱食,但我想連捕狗隊也很難抓到牠,而且經過捕狗的驚嚇是會讓牠去掉半條命的。家裡養的小黑已經來了七、八年,直到最近這兩年才願意和我們親近,以前牠總是躲在院子某個角落,只有吃飯時間才會出現,經過這麼多年來的嚐試,現在總算看到我會搖尾巴,也願意讓我摸牠的頭,但有時表現太過熱情(摸得太過火),牠會退縮害怕我做出什麼舉動,我覺得橡皮筋狗小黑有某種「創傷症候群」不知道以前牠在被橡皮筋綑綁之前是怎麼被虐待的。

    流浪貓似乎比較會照顧自己,體積小也比狗容易找到藏身的地方,像比利這種大型狗,即使想買狗屋給牠住也要花一大筆錢而且狗屋要放那裡都是一個問題。認識比利又沒辦法幫牠做什麼事給我很大的壓力,尤其天氣冷睡在暖呼呼的被窩裡都會覺得有點愧疚,可憐的比利在寒風中發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