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比利,是從GOOGLE找來的狗。

    南部老家的院子養了6隻狗,牠們大都是老媽從外面收養回來的流浪狗,這些狗很好伺候,什麼都吃,只是膽子很小不敢走出院子,這些在外面流浪過的狗了解找到主人的重要性。我本來以為流浪狗對食物來者不拒但實際並不是這様,就像我最近在家裡附近認識的流浪狗比利,牠們是有堅持的。有狼狗血統的比利長得相貌堂堂,一點都不像流浪狗,也因為這樣,比利有很多恩客,不定期會帶食物餵牠,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

   第一次看到比利應該是去年年中,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比利的最大恩客,一個清大的學生,他畢業了離開新竹卻沒辦法把比利帶走,會知道比利的名字,也是因為這位學生三不五時會回來看牠,跟他聊天才知道的。看在牠長得不錯的份上我想把比利送到南部老家奉養,但牠防衛心很重,即使肚子很餓牠也會等你離開才開始吃東西,根本無法靠近,而且牠不是什麼都吃。南部老家的狗不吃狗飼料,和我們一樣吃飯,吃麵、蔬菜和肉類,而且一定是熱食,所有煮給狗吃的飯都要煮滾放到半涼後才送出去給狗吃。這也是為什麼家裡的狗很少生病也都很長壽,我從來不相信貓狗要吃狗食貓食這種理論,我覺得這都是商人想出來的生意招數。

   初次煮飯給比利吃的時候,是用牛肉湯煮剩飯再加上幾塊肉放在不鏽鋼便當盒送去給牠吃,想不到牠把肉叼走飯只吃一點點,第二次奉上肥美豬腳飯的結果更慘,竟然原封不動,對於這種結果我歸咎於比利不知好歹。有一天下班發現附近有個鄰居正在張羅東西給比利吃,好奇停下來詢問才發現這位太太每週一到三會幫比利準備晚餐,買的是高級狗食外加幾大塊燉肉,我那碗被比利拒絕的豬腳飯完全沒得比,難怪比利不肯吃。後來我又發現更多餵食的鄰居,這才了解原來狗和人一樣,只要長得好看就有很多好康的事情發生;也才發現我家收養的那群流浪狗,上輩子有燒過好香,要不然憑牠們不討喜的長相,竟然還可以住進有大院子可以活動的地,每天有人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偶爾還有好料加菜。我想把比利弄回老家去享福,可是看牠「極樂新竹」的樣子,恐怕不會那麼快被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