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到某種地步,似乎就會懶得出門、懶得認識新朋友或適應新的環境,瑜伽老師問班上同學去那裡跨年?法文老師也問同學去那裡跨年?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在家看電視和朋友吃大餐等等,幾乎每個縣市都會舉辦跨年活動但參加的人似乎都蠻侷限的。台北101跨年若是想要找到好的地點,就必須在寒風中等待,老實說為了看那幾分鐘的煙火卻要等好幾個小時這種事,自從過了某個年紀我就不做了,但我還是想要參加跨年活動來迎接新的一年,一定有那種不用舟車勞頓,不用花很多錢而且也不用冒著風寒等待的跨年方式!

   有一年我在台北家的附近看101放煙火,煙火放到一半整個101大樓就被濃煙蓋住了,最後敗興而歸只能看自己的手錶倒數,少了大家一起倒數的fu。去年中在購買國家音樂廳套票時有個節目引起我的注意「NSO歲末音樂會-今夜瘋爵士」,它在1231日晚上10點半舉行,就在音樂廳裡面跨年。雖然對爵士樂不熟但在音樂廳跨年一直是我的願望,因為促銷套票的關係,最便宜的400元票,可以再打7折,世界上去那裡去找只花一點錢就能舒服坐在沙發上看專業人士表演唱歌跳舞,如果看得很爽還可以大聲歡呼拍手跟演出者致謝,20171231日那天的國家音樂廳簡直隨興到讓我跌破眼鏡。

   當天下午6點我從南部老家搭高鐵北上,先回家整治打扮,又看了一部DVD電影才出門參加跨年(音樂會22:30才開始),除夕晚上10點信義路上人不多,因為要看101煙火的人早就入場卡位了,我們慢條斯理往國家音樂廳的方向走去,1020分入場後發現大廳正在教人跳爵士舞。正規的節目是即興的爵士沒有曲目,氣氛很隨興,觀眾可以現買現賣把剛才學到紐奧良揮舞手帕的方式跟樂團互動,即興SOLO之後也可以大聲歡呼。中場休息繼續教爵士舞及各種與樂手互動的方式,下半場就要進入重頭戱:跨年倒數。據說當晚的票完賣,還有許多向隅者,大部分的人都是呼朋引伴來的,要不然倒數完畢時要找誰擁抱互道新年快樂呢?

     我對爵士樂不是很熟,當天的節目幾乎都沒聽過,雖然主持人魏廣晧(也是小號手)一直說那天的曲子都是一時之選,不過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過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激情跨年夜,有什麼機會在正經八百的囼家音樂廳裡與2000人一起倒數,最後還看到從天而降滿天飛舞的金色彩帶來祝興呢?在京都車站意外過了美好的聖誕夜,而在國家音樂廳跨年夜的精彩度也完全超出預期,我希望2018年會像這兩個晚上一樣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