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飛機的前一晚我住在堺的青年旅館,只待幾個小時睡覺,所以便宜是我唯一的考量。我沒去過堺(sakai)但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堺這個地名且知道它的唸法,這都是從NHK的大河連續劇學來的。忘了是看那一部大河劇,提到戰國大豪織田信長經常到堺市去買槍炮。堺市源源不絕的槍炮和金源也是織長取得天下的主要原因。http://www.kanekashi.com/blog/2012/06/1853.html

    這麼多次的旅行經驗裡得到一個結論,世事總是不按排理出牌,但出門旅行是要想辦法做充分準備。每次旅行從來沒有一次100%按照計劃進行,但從來沒有一次像這個鬼打牆的晚上這麼讓我抓狂(雖然印度也很讓人抓狂,但我們總不能拿日本和印度比較吧,它們是完全不同的等級)我在堺迷了路,背上揹著所有要扛回台灣的戰利品,卻走在傾盆大雨的路上,想要問路都找不到人。

    至少採購完畢離開京都車站時,是滿心歡喜的。比預定時間提早結束,算起來至少可以提早二個小時抵達青年旅館,在隔天早上起床應付第一班到機場的電車前,我會有8小時的充足睡眠,這也是我要花台幣700元住青年旅館的原因。據說距離南海電鐵「堺」車站走路6分鐘的青年旅館,我用GOOGLE導航竟然弄到迷路(或者可以說我的方向感太差),加上傾盆大雨,扛著2個大背包在馬路走來走去,即使我有2個背包套、GORE-TEX大衣外加GORE-TEX鞋子,但雨大到所有裝備半濕的狀態,更不用說沒有加裝防水套的手機。很怕我貴參參的IPHONE掛點,索性收起手機想辦法找人問路,有一個開麵店的歐巴桑(大概有70)很熱心,讓我進到她的店裡試著要幫我,但我發現她同樣的重覆很多次而且還打算繼續講下去時,我就趕快跟她說再見了,人倒霉的時候,什麼怪事都會碰到。在車站附近繞了一個小時,能問的都問了,然後使出最後一招,幸好我在日本也可以上網的遠遊卡,有網路加上SKYPE點數就可以打電話。

    接電話的人問清楚我的位置,叫我到某個地點等他,不到5分鐘就出現在我眼前,還帶了一把傘(真是貼心)。我抱怨YH的位置不好找,訂房網站附的地圖也太簡略完全沒幫助,問他有沒有人像我這樣找很久都找不到的,他說我是第一個!?找路找到滿肚子火的我很想大聲咒罵,但男人平靜的應對讓我無法發脾氣(這樣顯得自己很沒修養)。等我整理好上床時已經接近半夜,離第一班電車只剩5個小時,早知道會這樣,倒不如睡機場比較方便。壞天氣就從這個迷路的晚上開始,也讓隔天早上樂桃航班大亂旅客大排長龍,遲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台灣,雖然我有買了旅平險,但差了這點時間顯然也不能要求賠償。

    經過這幾次廉航來回日本的經驗,我覺得還是「真正的紅眼班機」比較適合我,樂桃的時間不夠理想(太早到日本+太晚回台灣),虎航是最佳選擇(到東京後等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搭上第一班電車+回台灣後還可以趕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