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名古屋沒什麼好印象,是個無聊沒什麼特色的商業城市,但幸好我又來了,因為看了NHK節目介紹的24小時營業「丸八壽司」,因為跟住名古屋的朋友好久沒見面了前一天在多治見的馬賽克博物館拿到一張「Tile shop」的宣傳單,再過2天就要回國了,背包裡除了滿滿的今治毛巾之外,還沒買到像樣的戰利品!去一趟tile shop應該可以讓我的背包增重十公斤吧!至少我的心裡是這麼期待的。

     朋友說即使日本給人經濟不景氣的印象,但名古屋在這20年來卻沒有這個困擾,名古屋商人的名號可不是憑空亂給的,愛知縣是日本儲蓄率最高的區域之一,它是許多日本商品的OEM產地,你有聽說過山口縣下關的河豚很有名吧,據說大部分是愛知縣養殖的!鰻魚好像也是同樣狀況。名古屋的生意人擅長推陳出新,想出很多做生意的新點子,這次要去的24小時壽司店是其中經典,便宜又大碗的早餐set據說也很有名。

     這次的名古屋之行,我發現名古屋很好買!市容整潔,很多間高檔的百貨公司,貨品齊全買氣洶湧,車站熱閙的程度不下於橫濱,而且隨便找個地方吃飯都是便宜又大碗又好吃,我甚至差點在二手店買下一雙美麗的香奈兒長靴。本來準備大開殺戒的Tile shop因為天皇生日的關係竟然沒開,不過我在市區幾家百貨公司和二手店逛得不亦樂乎,閙區地點非常集中。我甚至也看到日本廚具品牌cleanup的豪華showroom,到裡面逛一逛喝水上廁所,還買了幾項特賣的好東西。我想我愛上名古屋了,回台灣立刻查了飛名古屋廉航的價格,嘖嘖!竟然也不便宜,我以為爹不疼娘不愛的地方,原來大家早知道它是寶了。

    

     

丸八壽司門面看起來很破舊但生意真是不錯,早上不到九點竟然來了一堆顧客,捏壽司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師父,再加上從附近的柳橋魚市場進貨,有一定的品質。會知道這一家店是因為看了NHK document 72 hours的紀錄片報導,許多工作時間不固定的人(譬如飛機的機師)喜歡在這裡吃飯,外國人也不少。它不是那種便宜的壽司店,24小時營業以及材料也有一定堅持,對我來說一次就夠了,畢竟在日本隨時可以吃到沒那麼貴而且也好吃的壽司,我和朋友兩人吃了日幣6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