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到日光賞楓時無意中看到大內宿的照片,當時搭了會津鐵道到龍王峽的我,有點衝動想要直接到大內宿,但這條鐵道不便宜,加上大內宿交通不便,當日從日光來回的話時間很趕,決定下次找機會去,但沒想到機會很快就來了。回國不久看到樂桃在促銷仙台首航機票,正好這段時間也是冬季JR青春十八的使用期間,我就想到一個從仙台進大阪出的旅行計劃,大內宿也被排在行程裡面。

    位於福島県的大內宿是古時候從會津通過日光到江戶(東京)的宿場,之後因為交通要道改變而被徹底遺忘,從1995年開始第一次[CL1] 到日本,到會津這一帶旅行也有很多次了,但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地方,也很少看到旅遊書介紹大內宿,我猜我的日本朋友們大概沒有半個人去過這個地方。反正它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地方,因為被徹底遺忘加上日本人很會保存古物的民族性,讓我們不用跑去博物館或是江戶文化村之類的地方,就可以在現場遙想江戶時代生活點滴。去的那天正好是寒流來襲大雪過後的晴天,載我上山的計程車司機說:「有福氣的人才會在連續幾天的壞天氣當中碰到好天氣。」讓我覺得很窩心,這個歐吉桑真會講話。

    公共交通只到11月底,之後就只能靠計程車,單程是日幣2000元左右(跳錶)。我本來想要走路上山,單程6公里,但是湯野上溫泉旅館的老闆一副「這不可能」的口氣讓我打退堂鼔,加上路況不明和下雪這兩個變數就叫了計程車。在車上跟歐吉桑聊了一下走路這個想法,他叫我沿路看路況再做決定,回程若還是想搭計程車就打電話給他,結果我是走路下山的,原本預計2個小時的大內宿參觀行程,一個小時就搞定。因為下雪的關係遊客少很多,商家只開了一半,而且那天參觀大內宿的台灣人比日本人還多很多。我在路上跟幾個日本遊客「おはよう」道早安時,對方說你也是台灣人嗎?我心想說說有這麼神?看外表打扮就被猜出來?再繼續往前走就聽到熟悉的國語,原來有一團台灣旅行團正在參觀大內宿,很親切的一團人。

 

從露天溫泉看到的景色

   大內宿那條街道大部分房子的屋頂都是用茅草蓋的,有部分有錢的人把茅草翻修成一般屋頂,這種新屋頂比較不會積雪,但拍起來比較沒有糖果屋的fu,聖誕節也快到了,我把大內宿積雪照片寄去給朋友和同事,大家都好驚喜,真有北國耶誕節的氛圍。

   6公里的路我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剛才那位計程車司機後來又上山去載另一組台灣人,走回來之後我在湯野上車站碰到他,歐吉桑說「你的腳程好快喔!」,如果在江戶時代我應該找到當挑夫或是傳信飛腳的工作吧!我很喜歡走路,因為可以注意到細節況且我也不趕時間,有個搭計程車下山的台灣人說,路上根本沒什麼好看的,通常就是這種不愛走路的人才會講這種話!

  計程車歐吉桑說春天五月新綠的大內宿很美喔,歡迎下次再來!我若不為大內宿的風景,也為了南會津的美食和溫泉再來一次,這次我住在湯野上溫泉的大島旅館,煮的菜中規中矩但服務非常道地,說是旅館但設備也等同於民宿,但有個值得一提的地方,它在旅館對面(隔了一條馬路)蓋了一個露天風呂,可以眺望小野川的溪谷,零下2度的天氣真的很冷,我實在不想踏出溫暖的室內到露天風呂一探究竟,幸好好奇心戰勝寒冷,這個蓋在山谷旁邊的露天溫泉實在是太讓人驚喜了,不管怎樣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