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譬如說以前的我)出門旅行會先把行程及交通工具、火車時刻查得鉅細糜遺,到了旅行當地就按表操課,一群人自助旅行用這種方式比較恰當,但我有幾次因為團員沒有按時回到約定地點而急到跳腳,因為精細規劃的旅行禁不起任何閃失。即使很多人叫我開團但我現在比較喜歡獨遊,自己旅行既有彈性而且隨性,也不用動腦計劃太多細節。雖然說不想動腦安排行程但其實還是動了腦,只是日本玩久了,動腦就變成是直覺安排,不用太多交通數據來佐證。

這次日光旅遊,第一天就住在奧日光的湯元溫泉(距離JR或東武日光駅一小時車程),大部分遊客因為時間有限都停留在日光車站附近的東照宮或是再進去一點的中禪寺湖,奧日光的遊客明顯少得多。雖然「有日光的地方」作者建議即使住在日光很多天但最好待在同一家旅館,避開搬運行李的麻煩,但我這次想一網打盡日光所有景點,但又想要體驗奧日光的溫泉旅館,只好每天在不同旅館之間移動,若是行程規劃得好,這樣的分散式住宿反而讓行程比較有彈性。這次的旅行計劃是這樣的

  1. 廉航在清晨抵達羽田機場,天亮後搭電車到淺草在東武淺草車站等開門兌換「4日-日光全域周遊券」然後帶所有家當搭上第一班可以趕上的火車直奔日光。抵達日本後,先把接下來幾天沒用到的行李打包寄放在第二天要住的旅館,而這個旅館最好位於日光車站附近(JR或東武日光都可以)

    JR日光(巴士的起站)附近搭巴士前往奧日光è赤沼下車è開始戰場之原及小田代濕原健行兩個地區都走的話大約需要4-5小時,這兩個地方我有走過,步道整理得很好,指標也很清楚,最後再走到湯元溫泉,我在這裡訂了一泊二食溫泉旅館,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比起健行完畢後泡溫泉吃大餐這件事更讓人期待了。另外要記得買湯元溫泉特產塩羊羹。

  2. 湯元溫泉出發è健行到光德牧場è搭車到中禪寺溫泉搭程東武巴士進行半月阪登山行程è中禪寺湖、瀑布è下山住在東武日光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這一天會找機會去淺野精肉店吃炸豬排。,

    替代行程:攀登日本百名山之一的男体山,

    男体山登山コース. 二荒山神社入口→四合目→五合目避難小屋→八合目避難小屋→男体山 →志津避難小屋→志津乗越→林道分岐→三本松.

    從二荒山神社入口進入的話有登山期間限制(每年55日到1025),我到的時間比較晚,可能無法從二荒山神社進入,必須從戰場之原的三本松進入(但也不知道是否可行,去了當地再確認)我把它當做備案,希望這趟旅行可以再添一座日本百名山。

  3. 東武日光駅è搭火車往鬼怒川溫泉è轉野岩鐵道到湯野上溫泉è下車後搭巴士到大內宿è原車回程è龍王峽賞楓è住在下今市商務旅館

  4. 一早搭車回東京開始跳蚤市場及古董市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