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時間我會去聽音樂會,不論在台灣或是在旅行時,為了聽音樂會,我經常在趕場,尤其是旅行到歐美各大城市,通常趕場都是在同一個城市內,聽完午場換晚場,銜接兩場音樂會的經驗多到駕輕就熟,中間還可以安排去吃飯或是再加入某個參觀景點。上星期我試了另一種方式,跨城市的音樂會趕場,地點換成在台灣,從新竹搭巴士到台中歌劇院看完下午的佛朗明哥表演,接著馬上搭巴士趕去台北國家音樂廳,最後再回新竹,一整天下來只能說真是累死人惹,走了7.6公里,坐在音樂廳和巴士上的時間接近10個小時,回到家裡覺得屁股很痛而且腳很酸。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太貪心,上次朋友送我羅西兒莫琳娜的「雅朵拉森林」佛朗明哥的票,這次我想以卡勒凡的「黃金時代」佛朗明哥的門票來回報她。買完票之後發現台北國家音樂廳在同一天晚上推出的「狂喜之詩」曲目也很棒,有德佛乍克的大提琴協奏曲或普羅高菲夫的「古典」交響曲,而且票價很便宜。考慮了很久,決定衝了,自從台中歌劇院完成,這種台北台中節目時間衝突的事有如家常便飯;就像在巴黎、紐約聽音樂會,同一天會有很多節目,不是趕場就是從中選擇自己想聽的。至於從台中趕場到台北是否可行,要執行一次才會知道,而這次就是測試的機會。

趕場跑到快斷氣, 幸好有先吃好料墊底, 台中歌劇院咖啡廳的簡餐蠻好吃的

雖然台灣已經進入高鐵時代,從台中到台北只要一個小時,但對於交流道附近的台中歌劇院來說,烏日高鐵站像是遠在天邊,想去台中火車站搭台鐵得要忍受台灣大道上的嚴重塞車,最快的方法還是搭附近的國道客運,從台中到台北有許多選擇,和欣、統聯或是國光都OK,我選了要在三重停留一站的和欣客運,後來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我們差五分鐘沒有聽到第一首曲子「卑南慶典」(作曲者:王怡雯,世界首演),但好險有趕上JAN VOGLER(楊.沃格勒)拉的德佛乍克大提琴協奏曲。遲到原因不是高速公路塞車,而是卡在上下交流道,無論是在朝馬或是三重,塞在車陣裡眼看著時間一分一分流逝,真是煎熬,下了巴士用百米速度跑向捷運站,在週六的晚上閃過擠滿車站的人潮也不是簡單事,中正紀念堂下了捷運,即使很累也要拼命在自由廣場上奔跑,我覺得真是太荒謬了!怎麼聽個音樂會像是在打仗一樣拼命!但精彩的大提琴協奏曲和交響曲卻又讓我如癡如醉。也罷!這算是我的宿命,沒事自討苦吃。

 

卡勒凡《黃金時代9月23日台中歌劇院
ISRAEL GALVÁN LA EDAD DE ORO


堪稱為21世紀佛朗明哥王者,出生舞蹈世家的卡勒凡,其舞風奠基於傳統,又以爆發性力量,精湛及快速的舞蹈步伐著名,在舞台上極具個人風格特色。《黃金時代》由三位當代佛朗明哥藝術家共同譜寫 - 卡勒凡及佛朗明哥音樂拉哥斯兄弟檔,打破舊有陳規創造出這一場美麗的《黃金時代》。

NSO 總監系列《狂喜之詩》2017923

NSO MD Series - The Poem of Ecstasy

指揮/呂紹嘉 SHAO-CHIA LÜ, conductor
大提琴/楊.沃格勒 JAN VOGLER, cello

王怡雯:《卑南慶典》(世界首演)
德沃札克:B 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普羅科菲夫:《古典》交響曲
斯克里亞賓:《狂喜之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