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淨水器之前,我對於「淨水」這檔事很無感,從小到大都是喝煮沸的自來水,住日本和西班牙各兩年,更是直接飲用水龍頭的自來水,記憶最深刻的一次喝水經驗是在中央山脈南二段縱走時,當時是直接取用山上水池已經發黃變色的水,拿來煮泡麵的水看起來像是調味好的高湯,吃了竟然也沒拉肚子;而我最自豪的事情則是印度各地旅行一個月沒拉過肚子,強壯的腸胃讓我不太在意喝什麼水這件事。

妹妹自從去上了什麼養生保健課程之後就決定在家裡裝淨水器,千挑萬選買了安麗的espring淨水器,反正也不是我付錢,我也不置可否的同意,想不到這竟然變成由奢入儉難的災難。淨水器濾出來的水真的比較好喝,很接近日本及歐洲的自來水品質,從歐洲日本回台灣,最不能忍受的事情是台灣自來水有股說不出來的輕微臭味,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自從裝了espring再也不用適應了,不僅水變得好喝,而且隨開隨有,也不用先燒開水等它變涼,喝水變成一件享受的事,家裡的貓也喝得津津有味。

隨著時間過去,到了要更換濾心的時候,妹妹說換濾心好貴,暫時先擱著不換,我們又回到古人生活,燒開水等它變涼,而且經常碰到口渴時沒水可以喝,有時等不及就喝了水龍頭的生水,雖然也沒事但總是覺得怪怪的。現在換我催促老妹趕快換濾心,講了N次之後她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買回來,撂下狠話叫我自己換,據說請人來換要付一筆不少的車馬費。新買的濾心在家裡放了一星期,我們兩人互推對方去研究,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看說明書安裝機器,通常這種說明書對我來說有如天書,有看沒有懂。

百般不情願到youtube搜尋安麗淨水器濾心的更換方法,重覆看了兩次還是覺得很模糊,要先關掉什麼開關再放水的指示把我搞得很糊塗,浪費一堆水之後,我決定不管放水的事情,一邊拆一邊看youtube說明,竟然就把濾心更換完畢,馬上裝了一罐好水慢慢品嚐,心中充滿感激,科技果然萬能,只要願意嚐試,所有事情都是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就可以輕易換完濾心,叫老妹付我車馬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