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N個人同情我到這把年紀還在騎機車上班,似乎上班上到某個階段就必須要買車子來彰顯自己混得很好,這套理論對我來說是個屁!!車子對我來說算是無用之物,很多人跟我說,你這麼喜歡旅行應該買個車子比較方便!我曾經因為工作關係開車上班半年,那半年是我這輩子最痛苦的時光,一想到要開車上路就心情沈重(當時開的是朋友送的手排車),平日保養、繳稅一直在燒錢,怎麼算車子都不是薪水階級該擁有的奢侈品。

很多人都去過花蓮,不是搭火車就是自已開車,我兩種都試過,但最好玩的一次是騎機車去,還順遊合歡山。下大雨時同事常會同情可憐的機車騎士,但怎麼會可憐呢?可憐的應該是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的四輪車呀!只要不讓貴參參的CAMPER鞋子淋到雨(有次臨時下雨沒帶拖鞋,我還赤腳騎車),下雨天對我來說都不成問題,披上雨衣就可以衝鋒陷陣,鑽來鑽去也不會被塞到,沿途還可以停車買點好吃的東西帶回家,開車有這麼爽嗎?光是停車就整死人了。我騎機車出門一小時可以辦妥5件事,車子行嗎?根本就不行好嗎?

但騎機車上班最爽的一件事,也就是讓我幸福到發抖的第二件事,每天騎車從新安路右轉園區一路(平日早上9點之前禁止機車直行園區一路,我只好找別條路轉進園區一路)機車,綿延不絕的綠色林蔭直通力行路,而且還有機車專用道,讓人心曠神怡,我覺得它是機車騎士(步行和騎單車當然也算)的天堂和犒賞。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走這段路讓我很期待上班的日子,如果因為什麼原因讓我無法在園區繼續上班,那我最惋惜的應該是每天這個令人幸福到發抖的時刻。以前在工研院上班,從西大門進入工研院也會經過林蔭夾道的一小段路,可惜它不像園區這條這麼長,樹種這麼有變化,而且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可賞。

做為台灣科學園區的領頭羊,當初規劃竹科道路及造景的人真是有遠見,而還有罕見的機車專用道,30年前的貼心規劃帶給後輩子孫無與倫比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