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在保安車站跟一個等車的歐巴桑搭訕

「你們要去那裡?」

「我們要去新市!」帶著孫子的歐巴桑說

小小兵哦了一下,他們僅有幾次坐車的經驗,根本不知道新市在那裡?只知道去台北找阿伯或者去姑姑居住的新竹都要搭高鐵,上個星期是他們第一次搭火車,從高鐵站所在的沙崙搭到保安,只認得這個15分鐘車程內的幾個車站。

我知道小小兵跟別人搭訕的目的不是真的想知道這個歐巴桑要去那裡?他們是想告訴別人「等一下我們要搭火車去高雄看85大樓!」剛滿六歲的小小兵其實心機很重,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於這次旅行的期待和快樂。歐巴桑接著問他們是讀什麼班?什麼時候要畢業,這也是小小兵熟悉的話題,因為他們729日就要從幼稚園大班畢業了!出門可以毫不畏懼的跟陌生人搭訕講話打招呼,他們看得越多,能夠跟別人講話的話題更廣,至少可以長成「不會無聊而且可以自得其樂的人」我很確定他們完全承襲家族的遺傳。

走到那裡都要帶這個.  我說這是"くまモン”但他們異口同聲的糾正, 是"熊本熊"啦!

才剛過完6歲生日,開始要買兒童半票,很慶幸在物價高漲的年代,幸好公共交通的票價幾乎沒有漲價,從保安搭火車到新左營還不到50元,從新左營搭高鐵到台南只需135元。我幫他們每個人都買了半票,學著帶著自己的車票旅行,保管自己的車票。很慶幸選了去程搭火車,回程搭高鐵,因為開始興沖沖的旅行,在後半段開始耍賴、鬧脾氣,看一看手錶從早上出門已經過了5個小時,iphone的計步器顯示我們已經走了快要6公里。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同事喜歡帶小孩逛百貨公司,因為比較涼爽而且什麼都有,只要很小心避開賣兒童玩具和玩遊戯或是夾娃娃的賣場就可以,要不然就會讓你大失血。小孩子心很大,看到什麼都想要,在只能選一種玩具的情況下,他們在誠品書局的兒童產品賣場走來走去,無法決定到底要買那一種玩具,從最初的恐龍模型,接著決定要自己做手工軟陶玩具,後來看到POLI之後,他們就做了決定,有的選了消防隊員變形羅伊,有的選了太空變形波力,然後跑去先前預約做軟陶的店家的跟店員阿姨說他們已經選到了玩具,不要做軟陶了。

玩具到手,他們的耐心在吃完午餐後用完了。午餐是在日式鬆餅屋WOOSA吃的,點了2個主餐,再加點鬆餅套餐,小小兵食慾很好,2個主餐(唐揚咖哩和明太子海膽貝殼麵)一個都沒錯過的完食,栗子蒙布朗鬆餅和草莓優酪飲料也沒少掉的一一嚐試,小小兵一邊吃一邊舉大姆指表示好吃,第一次吃到草莓優酪時還發出「喔!」的聲音表示驚艶。本來說不喜歡吃栗子(他們對栗子的認知可能是粽子包的)的小小兵,各吃半個黃澄澄的糖漬栗子,又吃了放在冰淇淋上面的栗子泥!就很捧場的吃完鬆餅盤裡所有的東西,還很專業的表示,這個鬆餅好軟好好吃喔!要求再抺上一點鮮奶油。為了吃鬆餅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入場,解決這一餐卻花了不到40分鐘,果然有盧家速戰速決的吃飯風格。

從85大樓所在的三多商圈捷運站到新左營高鐵站是一條漫漫長路,因為小小兵耐心耗盡急著回家開封剛才買的POLI禮物,我很慶幸高鐵只要12分鐘就到台南,老爸開車來接我們,平常「不晝寢」的我回到家裡竟然睡得像死豬一樣,本來答應要幫老爸煮狗食餵狗,後來什麼也沒做,一覺醒來就急急忙忙收拾行李準備搭高鐵回新竹了,我那些有家累的同事們到了星期一看起來總是沒什麼精神,果然是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