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語言課程終於到了尾聲,美好的暑假快要來了,但還有幾個難關要過。法文課的最後一堂通常最讓人期待,同學們各自準備吃食和美酒,會做菜或做麵包的同學趁這個機會大顯身手。本來是跟往常一樣抱著野餐心情參加,但老師決定不讓我們太爽,叫每人準備一首法文歌,吃喝之餘要上台演唱,對我這個沒進過KTV的人來說,真是難倒我了,因為我的五音不全而且對於流行歌曲不熟,完全上不了枱面。老師指定五首曲子,但同學都帶了其他自選曲,其中不乏難度很高的有名曲子,班上好多同學唱起法文歌有模有樣,直逼原唱者水準,博得滿堂彩,連老師都驚訝得合不攏嘴。唱法文歌似乎和法文講得流不流利沒有太大關係,只要抓對旋律,也可以唱得很好,我好像應該找一首歌來練一練,老是躲著不唱也不是辦法。

同學自製的開口三明治超好吃, 這位同學也做了好吃的法式紅酒燉牛肉

       後來因為時間關係老師沒有強迫每個人都上台唱歌,所以我的最後一堂法文課算是輕鬆過關,但西班牙文可就沒這麼好命了。我們法文班的同學很多,開到中級二還有三十來個同學,所以不怕它像我下學期的西文課因為人數不夠開不成班。最後一堂西班牙老師要給大家震撼教育,原本最後一堂課可以看電影、聊天輕鬆度過,但老師問我們想不想上特別一點的「最後一節西文課」上課只能講西班牙文。授課老師講西文對我來說不稀奇,因為之前在馬德里上課老師也只講西文,但這次老師要我們做西班牙簡報,選一篇喜歡的文章做介紹,老師和同學必須以西文交叉問答。

     光是選文章就花掉許多時間,題材要有趣,文章不能太難,太難的話不僅自己看不懂,同學聽起來可能也很吃力,得要要想辦法解釋給大家聽。我想了伊比利生火腿、聖雅各朝聖路各種主題,但網路上找不到適合的文章,一直到上課前一天才找到有趣的題材,那就是全世界前十大男人最性感的國家。

     沒看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認定第一名是義大利男人,這篇文章印證我的主觀認定。下次再來談這篇不同國家的男人性感指數文章及我上台報告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