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柏林印象很好,不只在於它的物價便宜而且我在柏林住過的青年旅館是我在歐洲各地旅行所待過的YH裡面最頂級的,很便宜而且位在布蘭登堡門附近。第一次到柏林是在1992年兩德剛統一時,那時的柏林還很混亂,加上當時還沒有所謂的網路,資訊有限的結讓我不敢到東柏林一探究竟,也因為這樣在2011年重訪柏林時,所有的參觀重點都放在東柏林包含柏物館島、洪堡大學、柏林歌劇院等等,甚至還撥了一天參觀波茨坦。

在物價不高的柏林,我天天到頂級超市的美食food court買德國豬腳,德國豬腳無與倫比,台灣餐廳做的怎樣都比不上。除了食物之外柏林其實沒什麼好買,因為我想買的都很貴,而便宜的東西我看不上眼。但在柏林做windows shopping真是享受,德國人把一切都整得井然有序,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當時下榻的cityhostel berlin

我對土耳其人印象一直不太好,但他們算是回教徒裡面的開明派,我第一次與土耳其人的對戰經驗是在德國,從來沒有看過無花果的我,只不過好奇的摸了一下,那個土耳其老闆就硬要我買下,而且索價很高。後來我又去土耳其玩了2星期,搭訕賣地毯的騙子多到爆。上個月我看了一部德國電影「天堂邊緣」劇中主角都是土耳其人,稍微幫土耳其人扳回一點面子。講了這麼多主要是要繼續舖陳Cityhostel Berlin的故事,現在全世界幾乎都與北韓為敵,這個「自走炮」國家惹惱許多大國,三不五時亂射飛彈弄得臨近國家皮皮挫,尤其是A型敏感性格的日本,他們的火車系統還會因為北韓亂射飛彈而停駛。最近大力清查北韓金源的德國政府,發現這間很受背包客歡迎的柏林旅館的所有權人竟然是北韓政府。北韓持續與美國對摃惹惱許多股民,因為川普或是金正恩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股市波動,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原來政治也會影響旅館住宿,2011年的柏林之旅我住在cityhostel,明亮的空間和五彩繽紛的內裝設計,讓我心情大好,但現在它卻要被勒令停業,原因它是北韓的金源之一,而且旅館的經營者竟然是土耳其人。

原來我曾經資助過北韓,而且土耳其人也不是只會做粗活的吳下阿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13/1117706/

2017年051306:04

德國柏林一廉價青年旅館,位處市中心黃金地段,吸引不少背包客入住,而這家旅館建築物被指是北韓所有,以每月超過3.8萬歐元(約126萬台幣)的租金,出租給土耳其旅館業者營運,經媒體報導後,德國政府10日宣布將勒令旅館停業,以遵照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切斷北韓的經濟來源。

這家柏林城市青年旅館(City Hostel Berlin)據稱與旁邊的北韓大使館相連,自2004年開始營運,最低房價每晚17歐元(約565元台幣),德國媒體揭發這家旅館不單只是坐落北韓大使館隔壁,其物業所有人就是北韓大使館。北韓還出租大樓作為會議中心使用,每月為北韓政府賺取數萬歐元收入。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採訪青年旅館的房客和櫃檯人員時,對方都表示不知道該建築物屬北韓所有。

 由於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為防北韓再進行核試,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正加緊落實去年底通過的經濟制裁決議,試圖切斷北韓的資金來源。(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