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對於竹北建商的促銷(豪宅音樂會)方式很好奇,所以我們兩個音樂會拍檔下班後趕去一探究竟。建案是在光明六路東二段,也是在賣得很好、號稱是竹北豪宅王若山(半畝塘建設公司)的附近,地點很好離高鐵也近。透過音樂會前的介紹,我看到音樂會的主辦人,也是負責建案的林總經理,他說音樂會在他們的台中會館行之有年而且顧客都很喜歡,包含古典或爵士,都是以室內樂或獨奏的方式呈現。這是一家來自台中的建設公司,起初他們對於在新竹的新嚐試有點擔心,怕來參加的人太少場面不好看,但沒想到反應相當熱烈,第二場就來了約40人,許多人携家帶眷。

起初我對於在建案接待館辦音樂會抱著懷疑的心情,好歹我也是走遍江湖四海聽音樂會的人!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擅長營造氣氛的建設公司,透過燈光設計、後現代風格的傢具擺設,接待館呈現相當的質感,這次的小提琴獨奏會讓我很驚艶,同行的朋友因為這個音樂會才知道小提琴家是個非常耗體力的職業。我有看過鋼琴家魯賓斯坦自傳,了解小提琴家通常比鋼琴家短命的原因,魯賓斯坦活到95歲,一生吃喝玩樂風流韻事不斷,而同時代的小提琴家就沒他活得那麼長,差別在那裡呢?因為一個站著演奏,一個坐著啊!這是魯賓斯坦開玩笑講的!

從這場音樂會的長度和曲目可以看出主辦單位的誠意,超過一個半小時,還有中場休息,是一般音樂會的規格,曲目因為獨奏者個人偏好的關係而偏向現代,但是質量不錯,我最喜歡的小提琴家在每一首曲子之前都介紹它的背景,讓大家能夠更親近所謂的現代音樂,其實說現代也不全然,因為也有西班牙阿爾班尼士的作品,而阿根廷的皮亞左拉的音樂正好也是我喜歡的。整體來說,現代曲目是來自希臘現居維也納的小提琴家Dimitris Karakantas最擅長的部分,加上近距離觀看小提琴家的表演(距離近到可以聽見呼吸喘氣聲或是看到他額上的汗珠)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那建設公司想推銷的建案呢?這就跟「談錢很俗氣」一樣,整場音樂會沒人提到建案或是房子,但聽到的是比較另類的討論,譬如說很多人詢問現場提供的烤南瓜點心是怎麼做的?或是我覺得他們提供的輕食真的很美妙,讓我不顧已經暴衝的體重硬是多吃幾盤小點心,真是罪過但卻是一個很美好的聆賞經驗。

 

狄米奇卡拉康塔斯2017年小提琴獨奏會 Dimitris Karakantas Solo Violin Recit

來自希臘,目前旅居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小提琴獨奏家狄米奇卡拉康塔斯,以獨奏家身份每年150-200場的繁忙演出行程活躍於歐洲。2017年首次台灣巡演,將以小提琴獨奏為主要演出核心,突破現代音樂艱澀難懂之既定印象,帶來全球當代小提琴獨奏作品中,相當動聽悅耳的曲目, 用四弦音樂帶領聽眾環遊世界。

2017/05/12(五)19:00-20:3018:30開放入場)

打里摺|建築 大榆二接待館

(竹北光明六路東二段2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