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去年八月走了,人生第一次沒有母親節可以過,雖然我們以前好像也沒有特別慶祝過母親節,因為老媽說節慶出門吃飯怕被坑,她也沒缺什麼東西,所以我們頂多依照往例回家探望並奉上一袋現金聊表心意,若是沒時間回去就會派一個人當代表回家,然後母親節當天再用電話祝賀,怎樣都沒想到去年母親節竟然變成最後一次,而我也想不起來去年的母親節到底做了些什麼。去年母親節是落在我第一次(4月初)和第二次(6月初)帶老媽去日本旅行之間,自從離家北上之後,我們難得這麼頻繁的見面,更不用提去旅行,那時極有可能為了籌劃接下來的6月日本之旅,母親節就沒有回去也說不定。

沒有了媽媽老爸變得更重要,所以現在我都是每二星期回家一次,這次正好碰到母親節,因為有事要求助老天爺,特地經過大甲到鎮瀾宮拜拜再回南部,以前若是想要求神問卜(例如換工作、買房子或是其他人生重要決定)只要打個電話回家給老媽,隔天就可以得到完整答案(她會去找有力的師父解惑),現在老媽不在就得要大費周章。老媽走了讓我的人生不確定性增加,我的錢包裡有個老媽求來的護身符,以前理所當然的帶它走遍世界各地天不怕地不怕,現在卻擔心如果錢包丟了護身符不見,那以後要用什麼來抵擋災厄?自己去廟裡求一個新的肯定沒有老媽給的那麼厲害,因為她是我見過最會「碎碎念」的女人,對人如此,求神明時應該也是,所以我拿的這個護身符肯定是CP值很高包含很多祝福在裡面的那種等級。

有次老媽給我一個她手做的布口罩,叫我騎機車時戴著,這種頂多只能擋住一點灰塵的布口罩,我以前都沒有把它當做一回事,現在卻很珍惜的使用。還有每天使用的被單、床單、窗簾布,都是我買布請老媽剪裁縫製的,每個來訪的朋友都稱讚家的窗簾和被單竟然是配對的!現在我很細心照顧這些已成絕響的手作品,甚至是有老媽字跡的紙條。有很多小事,以前都不會珍惜以為理所當然,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