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用的保養品品牌是法國的克蘭詩。在歐洲,若是聽到你用克蘭詩保養品,人家會覺得你應該很有錢,因為它算是相對高級的品牌。但在台灣,保養品品牌選擇相對性比歐洲高很多,除了歐系之外,又有日系及美系可以選擇,所以克蘭詩算是相對小眾的品牌。我自己用過日系美系的保養品,但後來還是選用歐系的克蘭詩,而且除了臉部保養品之外,還用了很多身體的保養品,包含沐浴精。

我每天都使用克蘭詩的精油沐浴精洗澡,洗完澡再用它同系列的精油身體乳,我很喜歡這個系列的產品,也用了很多年,身體皮膚狀況也維持得很好。在使用克蘭詩之前我是用英國瑰柏翠及法國歐舒丹,算是大家公認是好東西的品牌,這樣的經驗讓我進入大賣場販賣沐浴精、洗髮乳的地方就渾身不舒服,一直打噴涕,用化學香精香料合成的洗滌產品也是造就過敏充斥的主因。除了克蘭詩的沐浴產品,我也用它的面油,在歐洲銷路很好的面油在台灣並不普遍,我是因為待過西班牙和日本才了解面油的可貴,在這兩個氣候乾燥的地方,幾滴面油可以幫忙皮膚吸收保養品,長久以來我都是用是克蘭詩蘭花面油,瓶子上標榜是100%蘭花萃取。起初我沒有特別注意它有多麼特別,一直到某一天用過之後忘了旋緊瓶蓋,隔發現瓶口附近一圈黑色髒污,起初以為是用太久瓶口髒了,但仔細一看是成群的死螞蟻,牠們以為在我的房間裡找到熱帶蘭花樂園可以採蜜!

大家都知道用太多人工合成或是防腐劑的食品,即是是放得再久螞蟻蟑螂都不會靠近,所以動物可以幫我們辨別東西的好壞,我在無意間印證克蘭詩產品的可靠和純粹,難怪他們可以很自豪的表示自己是「來自法國的頂級保養品」Made in France的產品比Made in Japan更讓我買單,或許是我現在跟法文很麻吉有很大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