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蒂亞(CARTIER)在法國是頂級珠寶品牌,它出現在很多電影場景裡面,最近看了一部好萊塢甜心梅格萊恩演的舊喜劇電影「情定巴黎」(French Kiss),那條把故事帶入電影的鑽石項鍊最後就是在卡蒂亞完成洗錢交易。當我在報紙看到卡蒂亞即將在台灣展出2017年的新品,而且附了幾張色彩鮮艶的寶石項鍊,就想說趁著這個週末到國家劇院看表演,順便到松仁路的華南銀行總行參觀。據說這次展出的總價達到台幣164億,高達400件展品,而且有許多是為台灣的客戶設計的,在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我想像這應該是個美好的週末,先在新竹參加公司的家庭日健行,再趕去台北看西班牙最頂尖的現代佛朗明哥表演,隔天早上去看法國卡蒂亞珠寶展,下午再去台大看三太子網球比賽的單雙打決賽。

第一天照表操課順利完成,但到了第二天就踢到鐵板了。當我搭20路公車來到松仁路華南金控大樓,門前冷落車馬稀的情況讓我有點訝異,當時還想說台灣人真是太不識貨,法國來的高檔舶來精品!竟然這麼不捧場,真是太不知好歹了。站在門口穿紅衣戴著高帽子的Bellboy看起來很有殖民地風情,這位俊俏男生和櫃台小姐都是特選過,高大俊美又年輕,果然是卡蒂亞的等級。本來週末想穿輕鬆一點,為了看卡蒂亞珠寶展而特地盛裝,但還是一眼被看穿,美麗的櫃台小姐問我「請問你的珠寶顧問叫什麼名字?」我的顧問就是我自己啊,戴珠寶那需要顧問?那小姐聽完馬上改口「就是卡蒂亞的銷售顧問,我們這個展覽是需要邀請函的!」終於恍然大悟,這也是為什麼參觀的人看起來不多的原因!我知道求那個小姐讓我進去也沒有用,因為這種昂貴珠寶禁不起任何閃失,萬一隨便放人進去,而這個人正好是珠寶大盜,那可不妙。

起初我很氣惱,為什麼報社在發佈消息的同時,都沒有特別註明入場需要邀請函?後來我想了一下,有次在佛羅倫斯想要參觀pomellato珠寶店,這個珠寶品牌也不是昂貴到買不起,跟法國的卡蒂亞或是義大利的寶格麗比起來算是小咖,但是pomellato它也是門禁森嚴,即使是營業時間也是大門深鎖,想要進去需要先過警衛那一關審閱後才開門,而卡蒂亞這種展品價值一百多億的展覽,怎有可能隨便讓路人進去參觀呢?是我太沒見識而不是卡蒂亞太小氣,下次我要先去認識他們的珠寶顧問才行啊。

http://news.ltn.com.tw/news/consumer/paper/1094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