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可以說是台灣最平民化的運動社區大樓通常會擺上幾張桌子活動中心也一定有場地,而且至少在公務員上班的地方一定也會有球桌老爸桌球打得不錯在鄉里間遠近聞名經常以球會友他說還沒退休之前經常有陌生人上門要求挑戰我的桌球是由老爸啟蒙可惜以前沒有認真學只有三腳貓功夫,而且我發現打網球可以穿漂亮衣服之後,就馬上移情別戀,改打網球。

瘋狂打了2年網球,後來換了工作,新公司沒有網球場但有桌球室,只好就近又開始打桌球,但我實在很想念打網球那段時間,每星期穿得美美奔馳在球場上的快感,難道打桌球就不能像網球那樣的優雅嗎?通常桌球場設備都很簡單,打球的人也都隨便穿,我還看過赤腳打球的人,難怪電影裡面出現的運動聯誼橋段通常都是網球、壁球之類的高檔活動,桌球感覺就是不太入流。

也因為這樣當我在一本介紹紐約的書看到名人推薦紐約的桌球俱樂部時,我眼睛都亮了起來,這個名人是填字遊戯的will shortz,也是紐約時報填字遊戯版面的編輯,他本人也是桌球愛好者。循著他提供的訊息赫然發現原來打桌球的地方也可以很fancy,不只是場地好看,打球的人也很紐約,就像欲望城市裡出現的男男女女一樣很有型。2010年起程到馬德里,行李箱放了桌球拍,2013年出發到日本工作,行李箱也放了桌球拍,但兩者結局都一樣,桌球拍原封不動的又回到台灣,因為在國外打桌球要付不少錢,打球的拍檔也不容易找,大都要先付費加入俱樂部或是付錢上桌球課,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球友和免費打球的地方。

我在公司附近的運動中心,租一小時桌子也不過是台幣100元,這種價格在國外根本找不到,而且在竹科有些公司設備很好,有該公司員工帶路的話,以球會友的機會很多。但即使是這樣,花錢的俱樂部有它的存在價值,我還是很想要去紐約見識fancy的桌球俱樂部,而且接著我要去張羅幾套美麗的桌球服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已經砸重金請桌球教練來調教技術,那麼治裝費這檔事就不需要省了,只不過我想買的不是傳統桌球服,會到UA找幾件美麗的衣服,趕上紐約水準!

紐約打桌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