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累積的飛機哩程可以換一張亞洲來回機票,可以選日本航線任何一點,但我這次放棄日本選了東南亞國家。已經到了快要出發卻又開始後悔起來,因為到東南亞國家自助旅行需要事先查資料,加上最近看到介紹佐渡島的文章引起我的興趣。雖然日本快要玩遍了但位於新潟外海的佐渡島從來不是我的選項,總覺得是鄉下鳥地方沒什麼看頭。但雜誌報導佐渡島的一句話卻讓我對佐渡產生興趣,佐渡與台灣九份一樣,古時是產金盛地,遊客可以到西三川黃金公園體驗淘金的樂趣。

黃金公園的負責人對採訪記者說:「來這裡淘金的人都嫌時間不夠用噢!」看到這句話我眼睛就亮起來了,之前到山陰的世界遺產「石見銀山」只看到一堆礦坑和村落老屋,啥銀子也沒看到,如果可以在參觀佐渡島時自由的泡在黃金公園裡淘金應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還可以用自己淘到的金子製成飾品(真的可以淘到這麼多金子嗎?)。我對於這類的尋寶活動最有興趣,有次到花蓮旅行聽說三棧溪可以找到許多山上沖下來的玉石,我還興致勃勃特地摸到那裡撿石頭。

上網查了佐渡島西三川黃金公園資料,發現旅行團老早就把淘金活動列為行程,但是個人旅行者並不多,要千里迢迢到新潟再轉搭渡輪,一來一回就耗掉三天,對於台灣年輕人吸引力並不高。不過對於行程都安排得好好的旅行團來說,加上淘金活動的套裝行程應該很有吸引力,如果價格合理的話,我倒想試試這輩子第一次「跟團去日本」,有時候被也需要慰勞自己一下,享受被服侍的滋味。

 

在佐渡最古老的西三川砂金山遺跡黃金主題公園內,可以實際體驗採金。館內設有展覽館和金子製品的商店等。

(地點)

佐渡市西三川835-1

(觀賞期)

全年

(洽詢處)

佐渡西三川黃金公園

(電話)

0259-58-2021

(時間)

8:0017:30

(公休日)

全年無休

(門票價格)

大人600日圓、小學生5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