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欒樹是我最喜歡的本土樹種,它隨便種都會活,樹形漂亮,開花(黃色)和結果(棕色)都有不同風情,想要種植的話只要在樹底下就可以找到一堆小苗。自從在新竹的門口用瓷磚貼了一棵樹之後,我一直都想要再貼一棵特別的樹,當我在品東西找到一個橡木製的掛衣架之後,這個心願終於實現。

起初只貼了樹枝、樹葉、樹根和泥土,雖然這棵樹耗掉我所有的瓷磚庫存,但看起來好像那裡不對勁,少了枝葉繁茂、花朵盛開、群蝶飛舞的嬉閙感。9月到日本去玩了一趟兼補貨,帶回更多的馬賽克小瓷磚,「台灣欒樹」的意象才真正定調。另外又在日本的二手商店買到美麗的木頭鏡子,掛在橡木衣架上感覺超麻吉。

搞了2個多月之後這棵樹總算在上個週末完工,現在它是不折不扣的台灣欒樹,滿樹的黃花在葉間漫開,樹底下有蝶群飛舞,樹頂裝了法國帶回來的古典燈座,我打算使用PHILIPS的蠟燭狀燈泡,當燈光打開,照亮一樹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