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日本的CLEAN UP具終於送抵基隆港,我們在它抵達的隔日就安排施工,為了迎接這個貴客,我在前一天晚上就先到台北。Clean up的施工程序是這樣的,送貨收貨è流理台櫃體施工è流理台枱面施工,都有不同的配合團隊人來處理,通常後兩個流程會以接力方式完成施工。

大清早8點不到送貨員就送來幾個巨大箱子,上面都蓋著基隆港的入關檢驗章,還有很大的「MADE IN JAPAN」印刷,這樣的場面讓我很期待,忍不住先幫每一個箱子照了相,現在日本品牌的產品不稀奇,但日本製的東西越來越少,何況是不鏽鋼廚具。這批廚具花掉我裝潢預算的一半,才2個櫃子而已(水槽+瓦斯爐櫃),長度140公分,業務說這是他們接過最迷你的小案子。

負責組裝不鏽鋼櫃子的工人隨後在9點抵達,他們先讓瓦斯管線就定位,最後才由枱面師父接棒完成。因為資訊傳達錯誤,輔助抽出板的台製櫃子尺寸製作錯誤,他們調來工作枱當場重新量測製作新的櫃子,弄得滿室灰塵,最後比預定時間晚了2個小時完成,也因為這樣,接力的枱面師父(安裝水槽及枱面)就先去做別的工程再回來處理,一直到下午快6點才完成全部的工程。從日本買回來待機很久的水龍頭和瓦斯爐終於要上場,師父幫我安裝日本買回來的TOTO廚房龍頭(加裝按鍵式開關),再放上日本帶回來的附烤箱的林內瓦斯爐,59.5公分寬的日本瓦斯爐放進60公分寬的爐台,事先量好瓦斯爐高度讓它與水槽等高,效果等同嵌入式的瓦斯爐。

為了廚具安裝而在台北耗掉一整天監工,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安裝過程當中有許多細節要討論及調整,日製的廚具非常精巧,CLEAN UP施工也很仔細,這樣精雕細琢弄出來的廚具真像是藝術品。廚房窗戶打開,窗外是新做的南方杉小陽台,樹形優美彎曲有致的白水木綠意盎然,它是水泥叢林當中的綠洲,朋友問我以後怎麼澆水?哈!把水槽TOTO廚房龍頭的伸縮水管抽出來,拉到窗外就可以了。房屋裝潢需要動很多腦筋,全部交給設計師並不可靠,一定要全程參與依照實際使用習慣,業主與設計師雙方腦力激盪才會有滿意的結果,下的工夫越多,做出來的成品就會越滿意。。

   台北房子除了浴室的淋浴龍頭之外大致硬體已經完成,現在只剩細部裝飾,接下來我會用彩色磁磚慢慢塑造它,但最後完成時會變成什麼樣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馬賽克瓷磚拼貼都是即興創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