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們家都有養狗,我們兄弟姐妹4人都很愛護這隻狗,每個人也都覺得狗最愛他,也因此我們經常在爭辯這隻狗到底最愛誰。先把狗放在中間,我們分別從遠遠的兩邊呼喚狗名字,看牠到底會往那個方向跑,不論狗在中間怎麼猶豫,十之八九狗一定會跑到我這邊。

我對人好,人對我好;我對狗好,他們也很愛我;我對妹妹的貓很好,但牠們都不鳥我,尤其是那隻金吉拉。這隻金吉拉是沒有朋友的獨行俠,另外2隻米克斯自己相親相愛,但看到外國貓長相的金吉拉就火氣大到齜牙裂嘴,2隻米克斯常跟妹妹撒嬌,金吉拉什麼也不做,只會擺臉色,我在想所謂的「美麗金絲貓」就是這樣生性傲慢難以伺候吧!。

跟誰都不親近的貓就失去當貓的意義了,就像小王子裡面講的一樣,大家要彼此需要啊!我有試著要親近牠,對牠百般巴結但完全不領情,看到我就跑。我一直相信因果論,做好事或是對別人好,將來一定會得到回報,若不是在現在也一定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候。最近老妹出國旅行2星期,我每天要為三隻貓把屎把尿(我家沒有用貓砂,只準備塑膠盆),還要準備特殊食物(三隻都是老貓,處方飼料+益生菌+剪貓草混在飼料裡),又要幫花園的花澆水,忙到快爆肝,唯獨出現一件好事,冰山美人金吉拉終於快要愛上我了。

金吉拉平常是睡老妹的床底下,最近天氣變冷,牠自動升等到床上。這幾天我跑去睡老妹的床,就在床上和金吉拉搏感情,起初牠離我很遠,大概覺得我這個人真討厭,就獨自窩在床的角落面對牆壁,跟我沒交集。以前我養的黑糖貓冬天都睡在我的頭頂枕頭上,據說頭是人體最暖和的地方,貓都知道這一點。我和金吉拉在床的兩邊,雙方拉距一星期之後,牠終於被收編,晚上睡覺時牠會像黑糖貓一樣睡在我的頭頂,願意讓我抱,看到我也不會躲起來了。下一個考驗是等老妹回家,我又睡回自己床上時,牠會來找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