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在那裡看過一篇七星山登山經驗談,之後我就一直期待那天也會碰到這種好康,登山還可以吃吃喝喝,像大甲媽祖遶境一樣免費吃遍各家美食。期待中的那一天終於來臨,而且完全在計劃之外,起因是來台灣旅行的法國朋友想要去爬山。今年五月到法國旅行,大部分時間待在巴黎,去了波爾多那幾天,法國朋友陪我搭火車到附近小鎮遊玩,還在盛產生蠔的大西洋海岸岬角健行一天。我猜喜歡健行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陽明山的風景,為了報恩,在她抵達台灣的第二天,我們就搭260公車上了陽明山。

台北市區天氣爆熱,我穿短褲上陽明山,一付遊客裝扮,幸好我出門之前改變主意換穿長毛象的登山鞋,才讓那天的「夢幻登山之旅」有了美好結局。我們在260陽明山公車站下車,本想走一段路到國家公園管理處,但我看到大家都去排108遊園公車,就順勢而為,至於要在那裡下車,決定到時再看情況。108遊園公車會繞行百拉卡公路到二子坪,從這裡可以登山大屯山;很久沒爬山我決定放輕鬆一點,去走擎天崗大草原(在冷水坑下車),那裡有很多步道。

陽明山真是美,到處綠油油看了心情大好,法國朋友說這是她最喜歡的風景。我們在108公車上與二個乘客攀談,他們輕裝小背包+雨鞋的裝扮讓我起了好奇心,問他們要去那裡(發揮旅行中的搭訕伎倆),不久之後就跟他們一起在擎天崗下了車,等在那裡的登山隊已經蓄勢待發,他們要走魚路古道,歡迎我們參加,我覺得主要原因是我和朋友都穿了登山鞋,而且看起來並不像肉腳。他們說中途會在八煙停留吃午餐,不想繼續走可以在那裡搭上公車沿著陽金公路回台北或是到金山吃鴨肉。

雖然擎天崗步道走起來不難但可以跟著登山隊一起走更安全,我和朋友都很開心。我帶的水有點不夠,這些熱心的陌生人紛紛表示,水不夠沒關係,大家都帶好幾罐。就這樣,我們有一個很難忘的魚路古道之旅,大家都對法國朋友很友善(台灣人都這樣),也問了一些問題,我樂得居中翻譯。這條路不難,除了部分路段因為前一天下雨積水的關係比較難走之外,中途經常停下來照相休息及交換食物,完全是享樂行程。

我的朋友在出發到台灣之前去打了霍亂疫苗,她的醫生吩咐她不要亂吃台灣的水果,免得拉肚子。結果那天她吃了各種水果,芭樂、兩種品種的鳳梨、蘋果、葡萄,還有各種口味的醃漬梅子。午餐休息時,有人煮了好喝的青草茶(用各種新鮮植物葉子煮出來的,我只認得其中有石蓮),法國朋友很喜歡那個味道,他們就倒了一堆叫她多喝一點,接著開始有人拿來各種自家滷製的豆干、陳放10年的醃梅子,完完全全是傳說中的「七星山遊記」的魚路古道版本,最厲害的是還拿到一個隊員自製的蚊蟲叮咬藥水,是用各種草藥煉製而成。

下午快7點我們回到台北車站後就分道揚,我搭客運回新竹,朋友繼續留在台北跑行程,我還沒問朋友隔天是否因為吃多了水果而拉肚子,回家後我把過程講給妹妹聽,她很羡慕還說以後也要常去陽明山爬山;隔天去上班講給同事聽,大家聽了都說要開始爬山,就從陽明山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