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在神奈川久里浜搭乘渡輪越過東京灣到千葉県做一日輕旅行,金谷港下了渡輪後我們去了鋸山日本寺(http://www.nihonji.jp/),看了雕在高聳石塊上的大佛和滿山的石雕羅漢,我沒想過離東京這麼近的地方還有這麼吸引人的風景,觀光客還不少但以本地人居多,幾乎沒有看到外國人。

日本寺並不好抵達,它是在偏遠JR內房線其中一站浜金谷,從東京搭火車過來的話,倒不如到神奈川久里浜搭東京灣渡輪,又快又便宜。當時住在橫濱的我搭了京急線到久里浜再換搭渡輪,先在港口吃了串烤海鮮,之後走路到鋸山搭纜車參觀了有1300年歷史的日本寺,從它的表參道走了一段步道到火車站,再搭船回到久里浜。    一整天只花台幣一千元,那是我玩過CP值最高的遊輪之旅。

從日本寺下來之後我們沿著步道走了一段路到火車站,途中看到一種很特別的植物,毛茸茸可愛極了,我一見鍾情,一直追問路邊阿婆這是什麼東西她說是可吃的野菜我很想要一點枝葉回家種但它好像不能插枝最後只拍了一些照片留做紀念

日本回來之後為了保持日文聽力,每天晚上都用iphoneNHK廣播。前陣子聽到廣播說茨城県日立(Hitachi)的海濱公園有一種植物開始變紅,數量有幾萬棵之多,許多人特地去觀賞。公園裡數量幾萬棵的植物會變紅,我猜想應該不是樹,但到底是什麼草本植物會變紅而且還吸引大批人去參觀呢?總之我的好奇心整個被撩了起來,隔天起床立刻上網查資料,照片中的植物就是那天在千葉的鋸山看到的毛茸茸美草,芳名是コキア(ホウキギ) 掃把草,原產地是亞洲。

我覺得日本人對於四季節慶特別執著,這次看到幾萬棵的掃把草形成的紅葉秋景,讓我更加佩服這個民族。

コキア(ホウキギ)

コキア

科名:アカザ科

学名:Bassia scoparia= Kochia scopa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