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在改裝房子的朋友都很期待一件事,他們想要感受使用馬桶水洗手的樂趣。這幾天快馬加鞭跟設計師敲定換新馬桶時間,我們即將有一個非常特別的TOTO馬桶進駐,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從日本買馬桶回來,我自己倒是為了這件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以後再也不敢做第二次。本來我對馬桶重量沒有概念,但現在問我就對了。

一開始並沒有從日本帶馬桶回來的打算,但用過TOTO之後我再也不能忍受其他平價品,加上我太想要一個附洗手台的馬桶。台灣本土品牌的和成和凱撒雖然有推出洗手台款式,但外型和品質都不合我意。TOTO馬桶雖然在台灣普及率很高,但他們並沒有進口洗手台款式,理由據說是在台灣賣得並不好。老妹說要洗手開水龍頭就好,何必大費周章?但不用開水龍頭,洗手水又可以用來沖馬桶很環保,況且裝了之後保用一輩子,這也是我最初的想法。

妹妹問我,你非得每次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不可嗎?我們不能只做單純旅行,非得要每次當挑夫搬東西嗎?只有日本人可以了解我對於附洗手台馬桶的迷戀,附洗手台的馬桶在日本就像滷肉飯之於台灣人一樣深入。一直在追求新科技的日本人又把馬桶做得像藝術品,我在AMAZON網站上越看越愛,徵求住宿旅館的同意之後,就下單把馬桶直接送到下榻旅館,心想只要走個幾步路就可以用海運把馬桶運回台灣。殊不知老天爺要考驗我的耐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陶瓷桶座竟然超過30公斤,郵局不收件。

馬桶座+沖水桶+免治馬桶座加起來共有43公斤。馬桶上半部13公斤只要打包海運即可,但超過30公斤的桶座讓我傷透腦筋,9月初的東京天氣很熱,打包很累,要如何把這個龐然大物抬回台灣更累。幸好這次到日本是搭乘廉航,只要提前購買,加買行李價格並不貴,20公斤行李1040台幣,我買220公斤行李。但航空公司願意處理超過20公斤的行李嗎?詢問樂桃航空台灣辦事處才知道只要多付超重行李費(1千多日幣),他們也可以處理,但沒有料到的是「即使是超重也有個限度」,航空公司規定單件超過32公斤就不收件,我的馬桶座加上包裝紙重量是32公斤,驚險過關。

幸好裝修房子只有這一次,而且以後再怎麼喜歡日本馬桶也不會做同樣的傻事。一個可以洗手的TOTO馬桶就足以笑傲江湖十幾年,朋友和同事們紛紛開始預約參觀馬桶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