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和台北的房子同時整修完成,突然間我們來到最美好的時光,因為要開始選花佈置花園,這種狀況就像是房子裝潢完畢開始買傢俱一樣讓人期待。台北的房子除了原來的小花台,又多做一個小陽台,在特力屋買了南方松花架,夢想可以在上面吊掛植物綠化牆壁,也可以買一棵稍微大一點的盆栽擺在陽台上。

設計師跟我說:「你不知道房屋改裝可以變化很多花樣嗎?」小陽台是我跟他腦力激盪下的產物,後來我發現可以不用買那個花架,只要請設計師釘幾根南方松條板效果會更好。不管如何,因為有了小陽台,屋頂花園看起來更加有模有樣。雖然那是一個沒辦法自由進出的陽台(只能從窗戶爬出去),但種上幾棵不用費心照顧的植物,綠意就從廚房的窗戶飄進來。本來對於改裝房子嗤之以鼻的大弟,前陣子去住了幾天之後,破例沒有任何批評。

相較於台北房子的小花台,新竹房子的頂樓整理出來後,我們突然間多了25坪的空間。老妹說要種多肉植物,但要買一棵大樹來當花園的門神,這樣才有氣勢。老妹看上的是雞蛋花,她說要花朵顏色鮮艷的品種。我對於種什麼都沒有意見,但比較重視的是樹型,趁著週末到花市晃了一下,看中的不是雞蛋花,而是白水木,我喜歡它那彎彎曲曲的枝幹和簡單的樹形,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白水木,據說它是台灣原生種,耐旱耐鹹,是海邊常見的樹種。

妹妹說她還是喜歡雞蛋花,但台北的房子由我做主,在建國花市找到很多攤賣白水木的商家,生長年份及樹型不同價格相差很大,但整體來說台北花市的價格比新竹便宜得多,新竹果然是個坑人的地方。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老實的商家,而且願意免費幫我送貨,再花台幣200買一個大花盆和幾包土,白水木送來之後先搬到陽台,塞進一個舊花盆把高度墊高,再倒一包肥土塞進花盆,一盆美麗的白水木盆栽就成形了,店家說這樣一棵樹(培養4)再加上花盆和泥土,通常要價超過2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