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關西的力園農場之後,我們開車經過新埔回新竹,途中順遊新埔最有名的景點,福祥多肉植物園。雖然住新竹很久但我一直沒有去過新埔,那裡最有名的就是客家粄條和義民廟的大拜拜,自從迷上多肉植物與同好交流之後才發現「福祥」算是新埔的三寶之一。近20年來竹北房價一直漲,但周圍地區似乎沒什麼變化,最近幾年建商總算跨出頭前溪沿著慈雲路挺進新竹市,costco旁邊蓋了很多高樓大廈,但是位於竹北另一邊的新埔似乎沒有動靜,我是直到朋友的車子從新埔開進竹北才發現,原來沿著喜來登大飯店旁邊那條自強北路往前走,不到幾分鐘就會進入新埔鎮的境內,它和關西鎮一樣有很漂亮的聖母堂和鄉間風景。

福祥多肉植物園位於新埔郊區,即使是鄉郊野外但依然有許多人來這裡參觀。養多肉植物收集品種(譬如我妹妹)和寶可夢收集怪物(譬如晚上不睡覺聚集在戶外抓怪的人),以及收集喬治傑生年度項鍊和作品(譬如我自己)是屬於同一形式的癡迷,也是現代人無解的迷思,我在福祥植物園看到的遊客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我個人是覺得沈迷於園藝品種收集,比拿著手機抓怪更像個正常人。老妹的多肉植物有五十幾盆,她花了大筆錢整修屋頂是為了給這五十盆植物一個舒適的新家,這次在福祥植物園她只買進幾盆新的品種,興奮度比我預期的還要低得多。她說福祥植物園的東西都沒有標價,讓人很卻步,而且數量眾多的多肉植物似乎缺乏照顧,不像花市那樣長得光鮮亮麗。

每一個人因為個性差異,對於物品外觀的接受度相差十萬八千里,我很喜歡在跳蚤市場尋寶,喜歡購買本質很好的破舊東西,回家後花時間整理成人見人愛的漂亮東西,但妹妹就不行,她是極端外貌協會的擁護者,所以福祥植物園之旅就以買2盆做結尾。若我判斷沒錯的話,當初新竹這個房子若是讓妹妹來挑,應該會是被淘汰的一員,這房子當初開賣時,看房的人並不多,最後進入競標階段的人也只有2組人馬而已。但現在它已經變成蓄勢待發的吳下阿蒙,在內裝整修及頂樓地磚整修之後,即將展翅變成天鵝,接下來就要看我們佈置的功力,假以時日它會變成一個無與倫比的屋頂花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