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和新竹同時改裝房子真是累人,幾乎天天都在喬事情,不是買材料就是在打點各種微不足道但又必須要做的事。這個週末泥作和油漆在新竹上場,下星期一台北的工人要進場拆天花板、加大窗戶、油漆移冷氣機,前幾天去淨空現場和張貼公告告知鄰居。就在這2件事當中的空檔,我在星期六做了2件事,一是去報名參加關西力園農場的活動+參觀專營多肉植物的福祥、二是在家裡設宴款待貓獸醫和他們的家人(訪客共6)。力園的活動主要是想介紹力園創辦人李秋涼女士找到的神奇鍋子(18層複合材料),可以無水無油煎魚、煎肉。

很久以前我就開始用瑞士的SPRING鍋子,早就知道這種複合不鏽鋼鍋子的好處,所以這次只想去力園吃吃喝喝,順便跟只是電話聯絡但沒見過面的老闆娘認識一下。報名費是300(含午餐),可能會有很多人覺得貴,但這次活動食材用了許多力園的食材,房屋改裝已經累了3個星期,我想趁這個機會享受一下有人服侍的用餐。

力園應該算是新竹有機食品的始祖,他們以前工研院推廣有機飲食,現在連科學園區都有很多客戶,供貨食材除了自己農場的出產之外,還遍及台灣各地的有機小農。長期食用有機食材,曾小姐和她家人看起來都光潔明亮,氣色很好。我不定期會收到曾小姐寄的力園訊息,描述農場季節變化動植物繁殖的各種瑣事,讓我對於她的農場鄉居生活心生嚮往,就邀了妹妹和朋友一起開車過去。

 

吃飽喝足是一定要的,我們也買了許多意料之外的東西,力園的蔬菜,曾小姐送的南瓜和剛採下來的筧菜,而且還買了大花盆。新竹改裝後的頂樓有部分想要當做屋頂花園,而且花園裡要有一棵可以鎮住氣勢的大樹、妹妹想要種粉紅色的雞蛋花。這個想法是不錯,但種樹得要有大花盆,所以我們就問力園老闆願不願意割愛園中的空花盆,那些是他們從彰化田尾公路大批買進來的。我看中的是沒有上釉的陶盆,這種淺橘色陶盆在印尼巴里島到處可見,我很喜歡但小公寓空間有限並沒有使用大陶盆的需求,想不到趁這次改裝竟然一舉實現夢想。朋友幫忙把盆子運回家,我使盡吃奶力氣才把重達230公斤的厚實陶盆從一樓搬到五樓,接下來要物色一棵最美的樹來搭配這個巴里島風的美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