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來這兩張圖有什麼不同嗎? 上圖的瓦斯爐台比較低, 下圖加了一個抽取式的輔助料理台

每個行業都有他們的「眉角」,我在這次改裝當中學到許多眉角,也見識到實務經驗的重要性。選好Clean up廚具款式後,女業務)幫我畫了示意圖寄來,因為爐台空間正好和瓦斯爐等寬,加上廚具旁邊是連結其他櫃子,保險起見我把廚具公司的圖檔傳給房屋改裝的設計師()看,那個設計師看完下的結論是「設計錯誤,瓦斯爐枱子太低!」

當初從設計圖我也看到瓦斯爐枱的確比水槽還低,但沒有想到這算是設計錯誤。設計師說:「賣你廚具的小姐應該是個沒有下過廚房的女人,才會沒考慮到瓦斯爐台比較低造成的不便!」為什麼呢?因為爐台寬度與瓦斯爐同寬,若是高度較低的話,當你使用鍋緣超過瓦斯爐邊緣的大鍋時,它根本就被卡死不能用,想想用大鍋的機會還蠻多的,好險有貴人相助,才看出廚具公司的設計破綻。房屋的設計師跟我說,弄錯唯一的補救辦法就是把瓦斯爐墊高,這樣既難看又花錢。

我把設計師的建議拿去跟廚具公司的業務討論,腦力激盪的過程當中想出一個好點子。起初我想利用加高的高度(9公分)做一個抽屜,但高度不夠,若是硬要做抽屜就得把瓦斯爐台抬得更高,煮菜時可能要站在小椅子上。後來想到加裝一個抽出式輔助料理台的點子,正好補足原先牽就空間而沒有做備菜料理台的缺點。因為及時發現,我也可以使用Clean up日本原裝的枱子,雖然比原先多加一點錢,但是廚具整體感更強更美麗。

房屋改裝的設計師跟我說:「做你的工程,經常要配合你天馬行空的怪點子做設計變更改圖,很多經驗也都被你偷偷學走了!」不可否認的,這個設計師的確教我很多東西,因為我夠聰明能夠舉一反三,也不用讓他多費唇舌,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算合作愉快。我跟設計師說,這次改裝要滿足我對這個房子的所有夢想,請他儘量幫忙,房子完工後會請他來參加慶祝PARTY,無菜單料理,會為他開一罐法國的松露鵝肝,奉上最好的二割三分獺祭清酒,請他務必幫忙。

設計師幾乎每個週末跟我討論細節,看到我用DIY和貼瓷磚逐漸改變浴室的過程,他好像有被我的熱情和點子感動到,他說:「我會全力配合你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